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美朝峰会取消、全球市场膝跳反应

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美朝峰会取消、全球市场膝跳反应
2018年05月25日 09:45 新浪财经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线索Clues》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20: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沪指震荡走低,周跌1.63%。恒指收跌0.56%,周跌1.48%。隔夜,特朗普致信金正恩,取消美朝首脑峰会,地缘政治风险令市场承压,美股收跌,避险资产上扬

  下周一(28日),美国市场因“阵亡将士纪念日”、英国市场因“Bank Holiday”休市一天。投资者通过7*24直播可掌握最新财经动态关键资产的代理可点此查阅

  【亚太股市】亚太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震荡收低

  A股上证综指报3141.30,-0.42%;深证成指报10,448.22,-1.10%;创业板指报1804.55,-1.8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661,-0.16%。

  在行业板块方面,多数板块下跌。信息技术159939)下跌2.2%,人工智能(161631)下跌1.91%。金融地产(159940)午后涨幅收窄,收涨1.37%。

沪深市场主要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1、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通电话。双方确认,罗斯将于6月2日至4日率团访华,双方团队将继续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2、顶着“超级独角兽”光环和“年内最可能中签新股”的身份,5月24日,富士康(股票简称“工业富联”)正式启动申购。当晚,该公司公告称,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高达711.06倍,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3421%。

  如果工业富联上市首日收获涨停板(+44%),即逼近A股制造业市值榜头把交椅。点此查看富士康A股上市意味着什么

A股制造业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上市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制造业行业分类(图片来源:新浪财经)A股制造业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上市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制造业行业分类(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3、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将于25日14:30召开关于电煤市场供需及价格座谈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重点分析当前电煤市场供需及价格情况,预测后期电煤价格走势,提出稳定电煤价格的措施建议。

  国内期货市场动力煤焦煤焦炭等品种主力合约收盘涨跌不一。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人18日回应近期煤价上涨过快问题时表示,将采取增产量、增产能、增运力、增长协等9项措施,以进一步稳定煤炭市场、促进市场煤价回归合理区间。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煤炭价格大幅上涨没有市场基础。

  港股:恒生指数收盘下跌0.56%,报30,588.03,本周跌1.48%。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韩国KOSPI指数下跌0.21%,韩国此前积极斡旋6月美朝峰会,但特朗普昨晚宣布峰会取消。

  日经225指数(EWJ)上涨0.12%,结束此前连续三日下挫。近日,日元汇率因地缘政治风险上升而持续反弹,叠加汽车股拖累。

  【美欧股市美朝峰会取消 美股跳水后复得大部分失地

  美股:道指(DIA)跌75.05点,或0.3%,报24,811.76点;标普500指数(SPY)跌5.53点,或0.2%,报2,727.76点;纳指(QQQ)跌1.53点,或0.02%,报7,424.43点。

美股三大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周四美股收跌,地缘政治风险令市场承压。特朗普取消美朝首脑峰会,并表示美军已做好各种应对朝鲜行动的准备。风险资产“膝跳反应”,美股迅速跳水,道指一度跌幅超过1%,但随后逐渐收复大部分失地,微跌0.3%报收。

  美国商务部表示,已开始调查汽车进口是否“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据“ETF精选”数据,周四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多数下跌。“债券代理”公共事业(XLU上涨0.82%,能源XLE)下跌1.64%,金融XLF)下跌0.78%,科技XLK)上涨0.11%。通过“阶段涨幅”功能,可查看、对比特定时间窗口的累计涨幅;通过“相关系数”计算器,可查询不同投资标的之间的价格走势相关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说,因近期朝鲜表示出的“公开敌意”,他决定取消原定于6月12日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

  白宫当天早上发布了一封特朗普致金正恩的公开信。特朗普在信中说,他十分期待与金的会面,但朝方在近日展现出“极大怒气与公开敌意”,他认为当前已不适合举行这次计划已久的会晤。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称:“有证据表明,几十年来,从国外进口汽车已经侵蚀了美国国内的汽车工业。”欧盟回应称,如果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单方面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将违反世贸组织(WTO)规定。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特朗普总统已经与行业官员讨论了关税计划,或将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汽车进口展开“232”调查,该调查将由商务部开展,关税可能高达25%。特朗普政府此前已经用同样的理由对钢铁和铝的进口征收关税

  周四,在日本股市交易的丰田汽车、本田汽车跌幅超过3%。韩交所上市的现代汽车、起亚汽车跌幅在3%左右。欧洲证券市场交易的大众、宝马、保时捷、戴姆勒股价也出现大幅下跌。在美股市场交易的塔塔汽车(TTM)跌幅超过5%。这与中国本周宣布将调降进口整车关税后的市场反应形成鲜明对比。交易所交易基金CARZ分散暴露于全球范围的主要汽车厂商。

  据媒体分析,特朗普的政策意在施压墨西哥和加拿大,以便在北美自贸协定(NAFTA)谈判中换取更优惠的条件。点此查看NAFTA谈判分析

  全球最大家电和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BBY)财报显示,一季度营收91.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87.3亿美元,每股收益0.82美元,超过预期的0.74美元。但该公司在线销售增长出现了减速。公司股价周四大跌6.65%。

  美国流媒体视频巨头奈飞NFLX)市值周四一度超越迪士尼DIS),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媒体公司。截至周四收盘,奈飞股价上涨1.3%,年初至今涨幅达到82%。

  奈飞及半导体公司美光MU)的大涨助推了科技板块,纳指几乎平盘报收。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5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3.4万人,市场预期为22万人,前值22.2万人。路透指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但仍处在历史低位,表明就业市场仍然健康。

  欧洲股市: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下跌1.0%;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下跌0.65%;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2%。

  1、周四,欧洲央行(ECB)发布的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元区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已经上升,经济增长可能进一步放缓,但政策制定者仍相信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大体平衡,增长依旧稳固且广泛。

  欧洲央行2.55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购债措施将于9月到期,鉴于经济成长意外放缓且政治风险加剧,以意大利为甚,决策者正在讨论是否缩减购债,抑或是将刺激措施维持更长一段时间。

  2、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23日在总统府任命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为新一届政府总理,并委任他尝试组阁。这意味着今年意大利议会选举后近80天的组阁僵局获得突破。

  另有报道称,曾不断呼吁意大利政府为可能退出欧元区做计划的Paolo Savona已得到联盟党领导人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的支持出任经济部长

  有分析认为,反建制派五星运动党(M5S)领袖迪-迈耶(Luigi Di Maio)和极右翼政党联盟党(League)的萨尔维尼可能在新政府的重要部门任职,以推动各自坚持的政治主张。

  【汇率日元周四大幅上涨

  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3867,贬值51个点子(pips)

  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北京时间10:00,报6.3886

  据新浪外汇数据,美元指数(美元兑6种货币贸易加权指数)(DXY)(UUP)北京时间10:30,报93.92。

  贸易加权美元指数周四收于93.76,跌0.2%,最低报93.61。因美朝峰会取消,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避险货币日元(FXY)大幅收涨0.66%。

  此外,欧元(FXE)、英镑(FXB)基金分别上涨0.15%和0.2%。

  本轮美元升值是新兴市场股债汇大跌的导火索。

  年初至今,在股市方面,新兴市场(EEM)(-1.9%)、前沿市场(FM)(-7.6%)明显跑输美国(SPY)(+2.2%)及发达经济体(EFA)(+0.5%)。

  在主权债方面,新兴市场美元主权债(EMB)(-5.8%)、本币主权债(LEMB)(-4.2%)损失高于久期相近的美国7-10Y国债(IEF)(-3.7%)。

  在汇率方面,由12种新兴市场货币等权组合的CEW基金跌2.2%。其中,土耳其里拉(TRY)下跌近20%。为了应对贬值,土耳其已加息至16.5%。

全球经济体利率热力图(来源:Countryeconomy.com、新浪财经整理)全球经济体利率热力图(来源:Countryeconomy.com、新浪财经整理)

  此外,阿根廷比索(ARS)今年以来贬值近25%,利率高达40%。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谈及比索暴跌时称,大家都知道那首歌“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衷心希望以后不会“cry”。

  利率美国10Y国债收益率收于3%下方

  据新浪财经互联网货基数据,截至5月24日,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87%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

  据中国货币网数据,截至10:00,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72%。点此了解DR007

  中国10年期国债(160123)收益率报3.673%。

  美东时间周四22:00,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TLT报2.994%。周四该基准利率收报2.98%,与上一交易日(23日)收盘读数3.01%相比继续回落。

5月份以来美国10Y国债收益率及10Y-2Y利差走势,数据截至24日(来源:美国财政部、新浪财经整理)5月份以来美国10Y国债收益率及10Y-2Y利差走势,数据截至24日(来源:美国财政部、新浪财经整理)

  地缘政治风险推升美国国债这一避险资产价格上升,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周三,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表达出对通胀目标宽和的态度,这使市场对美联储年内总计加息四次的预期大为削弱

  【贵金属金价大幅飙升重返1300美元上方

  美东时间周四22:00,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主力合约报1302美元/盎司。

  周四该合约上涨0.85%,报收于1304美元。

  据韩联社等媒体援引朝中社消息,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称,对美国取消朝美首脑会谈感到遗憾,朝方愿意在任何时候与美国对话

  金桂冠称,朝方有意以大气敞开的态度随时给予美方时间和机会。朝方再次重申,有意随时随地不拘形式地与美国坐下来进行面对面的对话解决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但特朗普在24日致信金正恩,称鉴于朝方近期展现出的“愤怒与敌意”,他决定取消此次会晤。

  就在几小时之前,朝鲜废弃了位于东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朝鲜迄今6次地下核试验都在那里完成。

  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在周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警告,如果6月12日的会谈被取消,美国将在一场“核摊牌”中与朝鲜对峙。

  【大宗商品俄罗斯表态放松减产 油价大跌

  上一交易日,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OIL)(BNO)报78.82美元,下跌1.0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USO)(USL)报70.67美元,下跌1.61%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四称,该国和其他大型产油国将在下个月举行的会议上讨论放松限产协议事宜以及“逐步恢复产量”的可能性。该限产协议降低了石油产量,支撑了原油价格。诺瓦克说,俄罗斯和沙特在石油政策方面仍持一致立场,并将对任何进一步限制供应的协议采取“共同应对”。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涨至80美元附近,各产油国面临的增产压力越来越大。俄罗斯目前是全球第一大产油国,原油日产量约为1100万桶。

  诺瓦克表示,目前的限产已达到270万桶/日,由于委内瑞拉产量减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国在2017年初开启的限产目标是每日180万桶。这相当于限产目标已150%地超额实现。

  OPEC将于6月22日在总部维也纳讨论产量问题。

  周五,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收盘报477.4元,跌1.16%。

  两位知情人士周三称,亚洲最大的炼油商中国石化600028)将把美国原油进口量提升至纪录高位,这是中国减少对美贸易顺差措施的一部分。

  周四,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BDRY)报1109点,较上一日下跌4.56%,连续七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不到两周累计跌去25%。该指数上周一报1476点,为年内最高读数

  BDI是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可衡量钢材、谷物、煤、矿砂等资源的海运费用。该指数由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综合海岬型、巴拿马型,及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编制而成。

  加密货币比特币一度跌至7300美元附近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25日10:00,比特币(BTC)报7618美元。

  非营利组织“反钓鱼工作组”(APWG)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17年初以来,由于比特币的火爆以及超过1500种其他加密货币的出现,犯罪分子已盗取了约12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暴露于区块链行业。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巴菲特重仓押注苹果的三个理由

  工业互联、智能制造加持 A股制造业新龙头即将降临

  邓普顿基金:北美贸易进展未明 投资者做好分散准备

  南方基金:此次MSCI指数调整非常重要 计划这样调仓

  寻找达里奥的“圣杯” 如何查询资产相关性?

  理想与现实:令特朗普不安的“中国制造2025”怎么投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