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原油期货夜盘交易收跌0.29% 美国原油因库存暴增承压收低

上海原油期货夜盘交易收跌0.29% 美国原油因库存暴增承压收低
2018年05月24日 09:03 钢联资讯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三,上海原油期货夜盘交易时段,低开后震荡,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后,快速跳水,一度超跌近2%,随后震荡中逐步回升,临近收盘基本收复日低跌幅。

截止收盘,主力合约SC1809夜盘收跌0.29%,报486.70元,5月22日以488.60元创首个交易日以来的收盘纪录高位。

数据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5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逾570万桶,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连续第13周录得增长,续创历史新高。

国际市场上,美油布油收盘涨跌互现,因尽管需求强劲,但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意外增加,且交易商权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增加原油产量,以弥补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供应可能减少造成的缺口。

截止收盘,WTI7月原油期货收跌0.36美元,跌幅0.50%,报71.84美元/桶。

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涨0.23美元,涨幅0.29%,报79.80美元/桶。

早些时候,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8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90万桶。

“通常情况下,在一年的这个时候库存不会增加。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和夏季驾驶季节将至,我们原本预计库存下降。而库存增幅如此巨大,令人意外,”TycheCapitalAdvisors高管TariqZahir表示。

美国库存增加是因为出口下降和进口增加。PriceFuturesGroup分析师PhilFlynn说,进口增加有些令人意外,因布伦特原油较美国原油升水超过7美元,令美国原油出口更具吸引力。

两位知情人士周三称,亚洲最大的炼油商中国石化将把美国原油进口量提升至纪录高位,这是中国减少对美贸易顺差措施的一部分。

油价今年上涨了近20%,主要受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一起减产所驱动。

OPEC和其他主要石油生产国的代表于周二举行了会议,之后OPEC将在下个月开会讨论减产效果;鉴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供应面临风险,市场内猜测认为,一年多前制定的减产计划可能会放松。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熟悉讨论的原油行业消息人士表示,OPEC可能最早在6月决定提高原油产量,因委内瑞拉产量骤降,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临近,以及此前华盛顿方面对油价上涨过快表达了担忧。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