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之夜取消CBA概念涨停潮 NBA总裁抵沪救中国市场?

球迷之夜取消CBA概念涨停潮 NBA总裁抵沪救中国市场?
2019年10月09日 20: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球迷之夜”取消,CBA概念股上演涨停潮!NBA总裁肖华连夜抵沪拯救中国市场?

  来源: N十财经 

  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涉港不当言论事件持续发酵,而NBA总裁肖华8日的第二次回应仍未道歉,还辩称“言论自由”,让中国球迷再次失望。肖华当时还表示,9日仍然会按原计划启程前往上海,并出席湖人队在当地的季前赛。

  而据上海市体育总会消息,鉴于NBA联盟所属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日前发表的不当言论和NBA总裁肖华的不当表态,原定于10月9日18:00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动活动予以取消。

  新浪认证为“新浪NBA编辑记者”的@高小圆-为梦想拼了 发布视频,称肖华已于10月9日凌晨连夜赶到了上海。随后新浪官方账号@新浪NBA进行了转载。

  肖华二次回应没有道歉

  10月8日,肖华发布了第二份官方声明,仍表示这是中美不同价值观下人们的选择,NBA无权干预。

  肖华的第一份声明引起了轩然大波,而他认为外界对这份声明所表达的内容产生了误解,因此发布第二份声明进一步解释,希望可以获得中国方面的理解。

  在发布第二份声明之后,他在日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继续对莫雷事件表态。

  肖华表示:

  “莫雷作为总经理和我们的雇员,他有权讲他想讲的话,哪怕这些话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后果。我只能希望中国球迷和赞助商们看在过去三十年的联络和感情上,能多多理解我们的立场。”

  他说,NBA在中国有很多朋友,很多生意伙伴,包括姚明,我们在某种程度上让他们难过了,这令人遗憾,但他认为,在“言论自由”的前提下交流,往往就会伴随“沟通上的困难”。

  “我们办公室有直接地与姚明进行沟通。他从进入联盟后就和我成为了亲密的朋友,他非常地沮丧和失望。我之前所表达的尊重言论自由,不仅仅是说莫雷,同样我也支持蔡崇信、姚明表达自己的观点。莫雷的推特确实涉及到了中国的雷区,姚明十分地激动,我接受不同的观点和意见。我希望能与姚明找到共同的解决办法,但他现在正在气头上,并且我也理解。”

  据观察者网,在被问到停播现状时,肖华表示:

  “我知道CCTV发声明说,因为我支持莫雷的表达行为,哪怕不是他的观点本身,就决定禁播。我们没想到会这样,这很不幸,但这样的后果,我们只能承受。”

  肖华说,自己对这件触怒数百万粉丝的事件“十分遗憾”,因为其本意是通过篮球来兜售梦想和希望(sell dreams, sell hopes),……但结果在人群中制造了失望和不和谐,这是让他遗憾的。

  肖华表示,他9日仍然会按原计划启程前往上海,出席湖人队在当地的季前赛,他说,“我真心希望,我能在上海与相关部门好好交流,取得他们的理解。我只能希望中国球迷和赞助商们看在过去三十年的联络和感情上,能多多理解我们的立场”。

  不过,据微博@新浪NBA消息,8日晚些时候,NBA中国赛上海站的路灯宣传牌已经作业拆除。

  30年深耕中国市场

  NBA与中国的关系可以追溯到30年前。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带录像带到CCTV的故事被人津津乐道。虽然故事细节有多个版本,不过可以确认的是,NBA赛事在刚进入中国市场时收益微薄,赛事转播几乎是免费。

  2002年,姚明被抽中状元签加盟火箭。随后,火箭队和NBA在中国迎来黄金时代。据NBA官方统计,自从姚明加入NBA以来到退役,联盟一共增加了3.7亿名观众。如今,约有200名NBA员工在中国北京和上海的办事处工作,负责NBA赛事在中国的推广经营活动。目前,NBA中国的微博账号有4718万粉丝。

  近年来,腾讯体育一直作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经营包括NBA赛事直播、点播、短视频等业务。2019年7月,腾讯体育完成了与NBA方面完成续约,据悉,本次续约时间为5年,转播费达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3亿元。

  在中国市场获益的,还有NBA在役或退役的球星们。

  奥尼尔代言哈尔滨啤酒“一起哈皮”电视广告,勇士队的汤普森和安踏达成10年8000万的续约。同为勇士队的库里分别签下了VIVO与一嗨租车;迈阿密热火队的退役后卫韦德与李宁有一份终身合同。更别说篮球巨星科比,即使在其退役后依然在中国市场有巨大号召力,不断出现在中国创业公司的代言人列表中。

  2018年2月,NBA副主席塔图姆(mark tatum)在接受《福布斯》的采访。这篇采访文章中提到,NBA中国公司在2008年成立,负责管理与NBA相关赛事,其总价值超过40亿美元,每支球队价值超过1.33亿美元。

  如果NBA在中国市场失去号召力,那么,无论是赛事转播、赞助、门票、周边都各个链条都将受到影响。

  CBA概念股集体走强

  NBA熄火的同时,CBA火了。今日早盘CBA概念股集体走强,多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浔兴股份(维权)青岛双星粤宏远A涨停,浙江广厦上涨3.63%。

  据了解,浔兴股份大股东福建浔兴集团旗下业务除了拉链制造生产,还有箱包配件、体育、水务和房地产等,体育方面,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隶属公司大股东福建浔兴集团,旗下浔兴SBS队为中国CBA联赛球队。青岛双星大股东双星集团旗下的青岛双星雄鹰俱乐部、粤宏远A大股东宏远集团旗下的广东宏远华南虎俱乐部、浙江广厦旗下浙江广厦猛狮俱乐部,均是CBA联赛球队。

  不过,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浔兴股份、青岛双星、粤宏远A今日买卖前5营业部均为游资,分别净买入2278.48万元、2369.87万元和284.24万元,并未见到有机构身影。

  值得注意的是,二连板的浔兴股份就麻烦缠身。9月16日,浔兴股份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9月12日收到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被告知:甘情操等人涉嫌合同诈骗案,已被立案侦查。甘情操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价之链跨境电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

  另外,8月12日,浔兴股份公告,公司于2019年8月10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王立军家属通知,因涉嫌内幕交易罪,王立军已被重庆市公安局实施逮捕。此外,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目前正在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

  每经编辑 叶峰

  部分内容综合自:环球网、央视新闻、南方都市报、观察者网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