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股 仍有较大下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5:02 证券日报

   周四A股市场出现大幅下滑,两市B股也跟随下跌,而沪B则跌幅相对较小。沪市B股的成交金额比周三放大近两成,深市B股的成交缩减近一成。

   沪市B股仅有7只股票上涨,1只ST股被封住5%的跌停。深市B股仅有5只股票上涨,1只ST股被封住跌停。人民币兑美元12月13日中间价为人民币7.3568元,突破7.36关。人民币已经连续五日大涨,累计攀升了637个基点,连续三日创出新高,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10.23%。在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上,美国财长保尔森13日表示,中国政府认同他关于更具弹性的汇率政策符合中国利益的观点,使得人民币加速升值的预期增强。尽管B股市场接近普跌,但受到升值利好支撑,以美元进行交易的沪市B股仍是跌幅较小的群体。

   技术上看,上证B指收出长阴线,跌破短期均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均线上穿60日均线后趋于平缓,短期上升动力不足。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由多方强势区回落至中势区,多空处于均衡态势。深证B指收出长阴线,跌破了20日均线支撑,中期走势看淡。均线系统的交汇状态有向空头排列转化的趋势。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股由中势区进入空方强势区,仍有较大下跌空间。

   逆势上涨或跌幅较小的B股多为绩差股,而绩优股纷纷处于领跌位置,存在明显的理性资金套现行为。不过,当日港股也出现大跌,深市B股虽然跌幅较大,但成交缩量,没有资金转移的迹象。由于B股市场定位相对A股偏低,后势跌幅有望收窄。 (西南

证券 张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