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 > 正文
 

B股市场跟随震荡 操作热点由A股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9: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二,沪深两地B股市场依然跟随A股大盘震荡。A股大盘中较为重要的一个热点是地产股重新启动,而这个现象乍一看是非常令人费解的事情。周二最大的一条新闻便是“九部委合推15条房地产调控新政”,这对整个房地产行业来说是很大的利空。受此消息影响,周二开盘后,两地房地产类A股却一起发力上涨。由于不少房地产类B股都处于停牌状态,像万科B、招商局B、新城B等,所以对整个B股股指影响倒不如A股这么大。

  表面上看,具体的调控政策出台后,该行业会受到打击,而实际上仔细研究政策会发现,这次管理层加大了对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对房产开发商也有一定的抑制措施。而这实际上对有土地储备的、以物业出租为主的公司有很大的利好作用,因为它们手中有不少物业和土地,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能不断享受到资产重估的好处,像金桥B、陆家嘴B,都有这个特性。

  华源B(900940)

  公司主营合成、超细纤维等化纤产品等,2006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166美元。尽管公司已对2006年上半年业绩发了预亏公告,但因华润集团即将对公司进行重组,其A股被游资大肆炒作,B股有一定跟风机会。

  苏常柴B(200570)

  流通盘10000万股,公司主营

柴油机及配件,2006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499港元。由于A股大幅走高,股改后股价仍高于其B股,可继续持有。

  □天证投资郑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