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深B股大幅回落 震荡之后有望走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深B股再度大幅回落,双双收出大阴线,跌幅均逾6%。从全日交易情况看,早盘时B股就开始下跌,一路回落也没有太大力度的反弹,盘中大多数个股跌停。
 
  业内人士表示,从整体上分析,除了受A股、海外市场(尤其是港股)大幅回落的拖累外,消息面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关于目前没有AB股合并的讲话,也让市场很失望。但是,B股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调整之后B股市场有望趋于稳定。在年报集中公布期间,基本面和业绩成长性应成为后市投资者选股的重要依据。
 
  金通证券指出,昨日B股的大跌,除了港股等外围因素的拖累外,主要是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的讲话让市场失望。他表示,从吸引外资的角度看,B股是历史上一个很重要的制度安排,但从目前看,吸引外资的途径已有H股、QFII等多种制度、多样化的选择,对于B股未来的前途,他认为还是应该交给市场来选择;证交所方面,A、B股暂无合并计划。不过仔细分析应该也属于正常,在证监会尚没有明确计划出台之际,交易所当然没有什么计划,因此B股市场还会按照自身运行规律发展。
 
  关于后市,业内人士人为市场有望趋于稳定。理由在于:B股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外围资金相对宽裕,且短线的各类传闻都不足以改变市场的基本运行轨迹,这些都不是决定市场走势的根本性因素。考虑到部分权重股的调整已有数日,优质股的调整其实已接近尾声。
 

  操作上,后市投资者在年报集中公布期间,基本面和业绩成长性应成为选股的重要依据,一些年报业绩和一季度季报业绩具备大幅增长预期的个股,有望成为后市的主流热点。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