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星巴克竞争对手Luckin(瑞幸咖啡)以5.61亿美元IPO后跳涨

中国星巴克竞争对手Luckin(瑞幸咖啡)以5.61亿美元IPO后跳涨
2019年05月18日 15:15 全球趣闻精选

  2019年5月18日GMT

  Luckin Coffee上市,股票在顶部卖出 连锁店每年花费数百万美元来承担星巴克的需求

Luckin Coffee Inc.是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在争夺中国不断增长的咖啡文化的竞争中的挑战者,该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扩大后筹集了5.61亿美元,在其首次交易中首次亮相。

这家位于厦门的公司以25美元的价格开盘,周五在纽约交易中上涨了53%。Luckin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出售了33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此前以15美元至17美元的价格营销了3000万股。该股收涨20%至20.38美元,估值为48亿美元。

本次IPO一度突破的先前预期的售股是人们熟悉的计划在2月份表示可以提高约3亿$。

  根据其提交的文件,在与首次公开募股同时,该公司通过与路易达孚公司的私人配售筹集了额外的5000万美元。

  Luckin每年花费数百万美元开设网点,将星巴克作为中国最大的咖啡公司。自2017年6月成立以来,Luckin迅速扩展到28个城市的2,370家门店,得到了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和中国国际资本公司等投资者的支持。到今年年底,Luckin的目标是成为最大的咖啡网络在中国的门店数量。

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的说法,它在20年前进入中国市场并面临超过一半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星巴克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Luckin在2018年仅占2.1%的份额。星巴克在全国拥有超过3,700家店铺,并且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扩张,大约每15个小时开设一家新店。它的目标是到2023年在中国拥有6000个站点。

彭博情报分析师1月份写道,中国可能成为咖啡零售商日益重要的市场,因为该国人均饮料消费量较低,中产阶级富裕程度不断上升。据Euromonitor称,到2023年,咖啡消费估计每年增长约3%。

Luckin专注于方便和负担能力,正在寻求吸引那些不需要星巴克提供的大毛绒空间的城市办公室工作人员。许多客户最初通过其免费优惠券被咖啡连锁吸引,该公司计划继续大力投资折扣和优惠。

Luckin的商店是无现金的,专为快速提货和送货而设计,应用程序可在大约18分钟内完成交付。该公司与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星巴克仅在8月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交付。

  追逐根深蒂固的竞争对手代价高昂。Luckin说,它每年燃烧1.3亿美元,并可能在未来继续亏损。该公司报告2018年净亏损2.41亿美元,总收入为1.25亿美元。它在第一季度的收入损失了8200万美元,收入为7100万美元。

此次发行由瑞士信贷集团,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和海通国际牵头。Luckin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交易,代码为LK。(全球趣闻精选)

星巴克 咖啡 竞争对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