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全面接管Hulu

迪士尼全面接管Hulu
2019年05月15日 20:28 新华社新闻

  迪士尼全面接管Hulu

  卜晓明

  美国康卡斯特公司14日同意,将向华特迪士尼公司出售所持流媒体服务企业Hulu的股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上述交易完成仍需至少5年时间,但迪士尼现在将全面获得Hulu的运营控制权。

康卡斯特持有Hulu大约三分之一股权。根据协议,康卡斯特最早2024年将向迪士尼出售所持Hulu股权。迪士尼则承诺,交易达成时,Hulu的估值将不低于275亿美元。

  康卡斯特说,将放弃在Hulu董事会的3个席位。

  Hulu一度是多个传媒巨头的合资企业,包括迪士尼、21世纪福克斯公司、康卡斯特公司、全国广播环球公司和时代华纳公司。但这些巨头无一拥有控股权。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把后者影业、电视业务及其持有Hulu的30%股权等资产收入囊中。迪士尼迄今持有Hulu全部股权的60%。

  Hulu上月出资14.3亿美元,回购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所持9.5%股份。这一交易对Hulu的估值是150亿美元。

[加速整合]

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说,“Hulu是电视行业的最佳代表”;迪士尼现在能够把Hulu“完全整合进”流媒体发展规划,使这项服务更具吸引力,提升它对消费者的价值。

迪士尼此前明确表示,Hulu将是它流媒体战略的关键部分。迪士尼曾暗示,有兴趣把流媒体服务“迪士尼+”的订阅用户与ESPN+和Hulu捆绑。

  迪士尼公司4月确认,定于11月12日启动流媒体服务“迪士尼+”。用户可经由智能电视、网页浏览器、平板电脑、移动终端和游戏机使用这项服务。

  Hulu现有大约2700万付费用户,不及流媒体行业领军企业奈飞。奈飞在全球拥有将近1.5亿付费用户,其中6000万是美国用户。不过,Hulu正在加强原创内容供给。(完)(新华社专特稿)

迪士尼 Hulu 康卡斯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