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妃传》开发商FriendTimes一度破发 市值33亿港元

《熹妃传》开发商FriendTimes一度破发 市值33亿港元
2019年10月08日 16: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雷帝触网

  手机游戏开发商、发行商及运营商FriendTimes(玩友时代)今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码06820.HK,发行价为1.52港元。

  FriendTimes今日开盘为1.52港元,与发行价持平,但很快FriendTimes就跌破发行价,最终,FriendTimes尾盘拉升,恢复到发行价,市值33亿港元。

  FriendTimes IPO全球共发售3.3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10%,国际配售90%,此次募集资金净额为4.495亿港元。

  FriendTimes此次募集资金的30%将用于进一步拓展、提升游戏组合,研发核心技术平台;35%用于支付广告营销等推广活动以巩固海內外市场竞争地位;15%用于加强知识产权组合;10%将用于进行上下游相关业务的策略性收购,以及剩余10%营运资金和一般企业用途。

  当日上午9:30,随着FriendTimes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蒋孝黄敲响了上市铜锣。

  在礼赠环节上,FriendTimes向港交所赠送了陶瓷大师精心创作的瓷板画作品《鱼跃龙门》,题词:“风生水起跃龙门,水中金甲势如鲲”,寓意着双方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与锦绣前程。

  去年利润3.37亿

  据介绍,FriendTimes是一家手机游戏开发商、发行商及营运商,尤其在女性向游戏中取得成功。自2010年,公司专注于女性向游戏市场。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按2018年来自女性向手机游戏的收入计算,FriendTimes在中国女性向手机游戏市场中排名第三,并于女性向中国古风游戏中收入排名第一,市场份额占31.5%。

  FriendTimes2016年至2018年的收入分别为5.69亿元,7亿元、14.6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60.5%;年度利润分别为8070万元、1.18亿元、3.37亿元,复合增长率104.3%。

  截止2019年7月31日,FriendTimes的累计用户规模已达到9950万,旗下主力产品为《熹妃传》、《熹妃Q传》、《宫廷计手游》。

  除2019年陆续推出的新品《精灵食肆》、《浮生为卿歌》外,游戏储备还包括5款新手游、16个现有游戏的新语言版本及5个H5游戏。

  与此同时,在海外市场方面,截至2016-2018年度及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公司在海外市场耕耘的果实日渐显现。

  2019年3月,公司来自海外市场的收入占比由去年年底的18.9%进一步扩大至25.8%,2016年至2018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61.5%。

  FriendTimes产品已分发至中国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日本、东南亚、北美等海外市场,还将陆续推出德语版、法语版及阿拉伯语版等。

  IPO前,蒋孝黄、茅育燕夫妇持有超70%股权

  当前,FriendTimes执行董事为蒋孝黄( 主席兼行政总裁 )、徐林( 副总裁 )、孙波( 副总裁 )、吴杰( 副总裁 );

  FriendTimes独立非执行董事为祝伟、唐海燕、张劲松。

  IPO前,蒋孝黄、茅育燕夫妇通过Eternal Heart持有公司50.14%股权;通过Ling Long持有10%的股权,通过Warm Sunshine持有10%的股权,通过Lucky Fish持有5%的股权。

  此外,蒋孝黄、宋大伟及玩友时代8名雇员(包括三名执行董事)通过Purple Crystal持有7.73%股权。

  中国电机特殊目的公司持有4%股权,JTW Investment持有3.13%股权。宋大伟通过David Epoch持股2.63%,宋欢通过Joy Box持有2%的股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婕

熹妃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