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未来1-2月是很好窗口 指数望冲击年内高点

中信证券:未来1-2月是很好窗口 指数望冲击年内高点
2019年10月07日 17: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策略聚焦|政策决断驱动市场决断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全球流动性宽松大局已定。我们认为10月是政策决断期,政策对于稳定2020年增长的必要性仍在提升,前期持续收紧的地产调控也为未来政策提供了更多空间。我们预计适度调降MLF利率以及下发专项债额度是10月最重要的政策决断,政策决断将驱动市场决断,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高点。配置上我们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品种的推荐。

  全球流动性宽松大局已定

  全球流动性宽松大局已定。9月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并未跟随美联储和欧央行降息,打乱了市场对国内流动性宽松的预期。降息作为加速经济企稳预期形成的关键政策,阶段性落空,加大了市场对政策的分歧,导致突围2800-2900区间后出现停滞。不过我们预计10月即使谈判会取得阶段性的结果,也可能无法直接达成最终协议,届时出现的扰动加之对明年经济的担忧将促使市场重新凝聚流动性宽松的共识。

  10月是政策决断期

  ▍政策对于稳定2020年增长的必要性在提升:

  1)当前持续收紧的地产调控将逐步传导至新开工,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对经济增长的拖累料将在2019Q4-2020Q1明显提升;

  2)减税降费叠加土地出让收入缩减,地方政府有望通过提前下发明年的地方专项债额度来托底基建增长;

  3)制造业投资仍然偏弱,需要稳定的信用宽松预期进行提振;

  4)贸易谈判的潜在扰动,也要求政策上需要提前考虑经济层面的对冲措施以及稳金融的政策储备。

  ▍前期持续收紧的地产调控为未来政策提供了更多空间。

  近两年的稳经济政策最大的掣肘就是土地和住宅市场的升温。不过随着4月以来房地产调控持续收紧,今年前8个月房企开发资金累计增速已经降至6.6%,8月全国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分别达到5.47%/5.78%,已经连续3个月上涨。抑制住地产领域的投机行为,就为稳增长政策打开了空间。

  ▍预计适度调降利率以及下发专项债额度是10月最重要的政策决断。

  货币层面,我们认为中国人民银行仍有较大概率在10月调降MLF利率;财政层面,预计10月份即将开始下发专项债额度,规模或在8000-10000亿元左右,由此估算全年基建投资增速约为5%-6%左右。

  未来1-2个月仍是

  很好的投资时间窗口

  政策决断驱动市场决断,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未来行情的延续势必建立在经济企稳的预期上,由顺周期属性的权重股接力上涨。当前市场有充足的增量流动性,政策落地,市场对于经济企稳的预期会逐步形成,叠加全球流动性宽松和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对风险偏好的提振,市场将做出决断。我们认为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高点。

  配置建议

  依旧建议以金融消费为底仓,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品种的推荐。重点关注已经逐步消化息差收窄预期的银行、受益于住宅交付回升的家电龙头、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汽车及零部件以及基建板块龙头。从主题投资角度,重点关注70年大庆阅兵催化下的军工板块。

  风险因素

  国内流动性宽松不及预期;A股三季报预告显著低于预期;摩擦进一步升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