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军工板块午后持续发力 江龙船艇等4股封涨停板

快讯:军工板块午后持续发力 江龙船艇等4股封涨停板
2018年03月21日 13: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1日消息,军工股午后持续发力,截止发稿,江龙船艇晨曦航空安达维尔新余国科封涨停板,其他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民生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市场风险偏好回落 关注业绩稳定低估值个股

  本周军工板块表现总结:本周市场震荡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1.28%,国防军工板块终止上涨势头,下跌2.54%,军工板块超额收益-1.26%。从行业来看,在中信29个一级子行业中,军工行业涨跌幅排名第29位。板块整体估值约70X,处于近十年估值中枢,仍具有安全边际。

  后市判断:板块出现分化,关注业绩稳定低估值个股。本周,创业板回调1.89%,军工板块反弹受限。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将回落,业绩稳定、低估值品种或再次受到市场关注,关注军工板块业绩稳定低估值个股。中长期来看,2016-2017年,受军改影响,军费投入不达预期,军工企业业绩增长放缓。未来三年属于十三五规划的后三年,军费增长将明显高于前两年,军工企业的订单将恢复正常,新型装备列装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另外,军工院所改制初步方案已经确定,相关配套政策有望出台,资产注入预期提升。

  2018年看点:

  1、军工科研院所改制:院所改制初步方案已经确定,首批41家院所改制工作启动,相关配套政策有望陆续出台,院所优质资产注入预期提升;

  2、新型装备列装:随着军改影响的逐步消除,军工企业订单逐步恢复正常,海空军新型装备逐步列装,直接提升军工企业业绩水平;

  3、军民融合: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已召开三次会议,军民融合步入快速执行层面。近期,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文件。会议指出,要实现关键性改革突破,加快国防科技工业体制、装备采购制度、军品价格和税收等关键性改革,加快破除“民参军”、“军转民”壁垒。

  重点推荐:内蒙一机四创电子海兰信中航光电海格通信? 风险提示:武器装备列装低于预期;科研院所改革不达预期;军费增长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