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水股份(600649):城市投资的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7:31 新浪财经

原水股份(600649):城市投资的垄断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出现的宽幅震荡使得大盘在筑底过程中进行了最后一次的洗盘,多头也在积极补仓地产股,从而使得地产股在近期明显强势,如此就折射出多头资金在人民币升值以及负利率的背景下,未来行情仍有机会。投资者可乘大盘处于年线附近逢低关注一些低估值板块和历年来具备高分红配送概念的潜力个股。

  渤海水体污染日趋严重,已到了再不及时治理,就可能在短时间内变成“死海”的程度。国家海洋局的调查报告显示,环渤海水域每年吸收的工业排污高达57亿吨,另外每年还有200万吨固体垃圾排入环渤海水域。日益严重的水体污染一方面是给原水股份带来了垄断的收益,所以综合分析,具有环保概念以及有资产注入题材的大蓝筹,仍是机构普遍青睐的对象,其中原水股份(600649)是上海唯一一家供应原水的特大型企业,污水处理业务规模将达到日处理能力280万吨-300万吨。公司注入的环境业务作为国家"十一五"重点鼓励产业,政策倾斜明显,行业前景光明,今年已经成功获得上海城投的注资,后市可积极关注!

  大股东立足城市投资 高分红配送实至名归

  作为上海唯一一家供应原水的特大型企业,原水股份上市十多年来,在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连续14年向投资人实施分红,成为市场名副其实的大盘蓝筹股公司。正是因着优异的业绩,公司在资本市场一直受到强烈关注并被机构所青睐。

  由于控股股东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的成功注资,原水股份的实力大增,上海城投旗下共有四大板块业务,分别是路桥、水务、环境和置地。而原水股份则是目前上海城投唯一的上市公司。城投环境集团的营业范围涵盖城市生活垃圾中转运输和终端处理、处置等各个方面,是全国环卫行业中资产规模最大的专业公司之一。环境集团立足上海,并通过招投标方式积极参与国内市场竞争,目前已在成都、南京、青岛、宁波、淮安、深圳等城市中标获得当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卫生填埋处理项目的特许经营权。城投置地集团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目前储备用地约2,000亩,包括露香园项目、金桥瑞仕花园项目、新凯韵意项目等,土地主要集中在上海中心城区优质地段,具有良好的升值潜力。

  污水处理垄断江南 业务蒸蒸日上

  由于环境保护的相关产业是未来上市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日前国务院公布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专项实施方案对公司构成重大利好刺激!原水股份未来向污水处理业务方向发展的可能性较大,目前大股东拥有的石洞口(处理能力40万吨/日)、白龙港(三期合计处理能力240-260万吨/日)污水处理厂都有可能在条件合适的时候注入上市公司,分析人士预计2008年下半年可能发生的污水处理费上调有望成为其资产注入的契机。一旦公司完成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的注入,而又能通过自有或受托的形式管理上海市的原水业务,则公司将可以搭建包括原水销售、自来水销售和污水处理业务的完整水务产业链,形成协调效应,令其水务业务产生质的飞跃。

  二级市场上,昨天出现的多空炮组合之后今日下引线触及10日均线,主力控盘明显,后市有望打开新的上升通道,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原水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