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地产:结算高峰 资产注入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7:24 新浪财经

招商地产:结算高峰资产注入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博众研究部(www.secon.cn)

  天公不作美,暴风雪活生生地浇灭了人们过年回家的激情;股市不作美,暴跌将人们在年前大赚一把套现过新年的愿望彻底打破。从梦想的云雾中跌进现实,全球市场在次贷的影响下普跌,中国股市也打破了独善其身的神话,加入到暴跌的大军中。由于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房地产板块是重灾区,股价腰折的比比皆是,人们在投资时纷纷避开房地产股。但房地产行业是国内一个重要的产业之一,宏观调控对房地产行业是让其降温使其更加理性地发展,只不过是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阵痛,未来发展依然看好。久涨必跌,久跌必涨。对于一些房地产行业中的优质龙头股,投资者在低位可以考虑吸纳。而招商地产就是一只优质的房地产股。

  投资要点之一:业绩预增一倍

  公司公告预计2007年净利润比2006年要增长一倍,预计2007年净利润会达到11.36亿元左右。业绩出现大幅预增主要是去年房地产项目销售情况良好,结算面积也有一定增长,因此净利润也较2006年出现明显增长。预计未来3年净利润将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长。

  投资要点之二:进入结算高峰期

  公司在全国11个大中城市拥有土地储备近800万平方米,项目以别墅和高档住宅为主,销售毛利率高;随着近年来开工量的加大,已开始进入结算高峰期。2008年是公司的销售年,将加大销售力度,加快周转速度。除深圳、上海、天津等地项目外,2008年后苏州、广州、南京、北京、珠海等城市的项目也将继续开始结算。

  投资要点之三:资产注入预期

  公司将受益深圳市城市发展规划。深圳市对蛇口的近期及远期规划和深圳"以港强市"的发展战略,未来蛇口太子湾国际邮轮母港将被打造成为集国际邮轮客运、商务办公、滨海休闲于一体的城市多功能综合体,并将成为深圳新的CBD所在。招商地产在蛇口所拥有的出租物业和土地储备未来升值潜力巨大。同时,集团地产资产有望注入,资本市场融资,资产注入将会大大提升公司的业绩。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价深度调整后,走了一个W型的底,底部放巨量,后市将加速上涨。考虑到公司的业绩增长快速,以及资产注入预期,后市成长空间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招商地产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