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晨鸣纸业:只随升值脚步行万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7:46 和讯

晨鸣纸业:只随升值脚步行万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早市大盘低开震荡,盘中股指再度出现较大跌幅。由于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回落,拖累指数,盘中多数个股走阴调整,获利回吐抛压明显处于进一步释放。由于上证指数连续向下击破多道重要均线,而下跌过程中亦见有增量抛压,估计短线大盘仍将震荡,不排除回探5000点整数位置。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已连续三天下跌,技术上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因此在目前情况下不宜盲目杀跌,操作上应以谨慎观望为主,把握抄底时机。

  我国生产高质量纸张的企业在制造过程中高度依赖纸浆和废纸进口,在人民币不断升值且升值压力继续加大的趋势下,造纸行业的进口成本将大幅下降。据测算,人民币升值5%,造纸业每年可直接节约成本约11亿元。若考虑增值税等因素,成本降低接近14亿元。自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已高达11.3%,保守估计,自人民币升值以来,造纸企业每年至少节约成本20亿元。假设汇率保持不变,即使考虑到纸浆涨价带来的成本上涨,今年造纸行业也将节约成本近25亿元;而考虑美元疲软,人民币继续走强,造纸业的成本节约额将更大。由此,二级市场必将会作出积极的反应。从最近造纸股的表现来看,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给造纸类公司带来的利好还没有得到充分地体现,这也正是造纸股的机会所在。

  晨鸣纸业(000488)是我国造纸行业的龙头,经济效益连续十多年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是全球造纸50强之一。公司的晨鸣纸业70万吨木浆项目,是国务院同意批准的全国最大的“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公司还与南非SAPPILIMITED、韩国新茂林、国际金融合资组建江西晨鸣。公司是国内造纸龙头企业,其原料主要依靠进口,而人民币升值,意味着造纸类公司的进口成本降低,随着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加速,公司将直接受益。

  同时,公司还斥巨资与法国阿尔诺维根斯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特种纸项目,其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10万吨。经过一年半的建设期,日前一期工程试车成功正式投产。据了解,该项目主导产品为装饰纸,主要用于生产强化木地板贴面用纸、防火装饰用纸等,是一种高品质、高附加值的纸种。公司特种纸项目的投产,无疑为公司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高位小幅振荡整理,随时有望创出新高,值得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晨鸣纸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