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光股份:上升通道进一步被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12 和讯

紫光股份:上升通道进一步被打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元月15日,广东省证监局副局长冯玉华表示,创业板有关事宜正紧锣密鼓筹备中。“按照我们的计划,交易的准备工作将在2008年第一季度完成。虽然说不准什么时候可以开盘交易,但是可以说,已经听到渐近的脚步声了。”经历了近十年之久的规划后,创业板终于要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了。由于创业板个股具备高成长性和巨大的上涨潜力,因此将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市场对创投概念和高科技类个股的炒作热情。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高企的客观情况下,挖掘经营业绩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的高成长上市公司无疑是下一阶段行情的投资重点。因此,我们不妨重点关注创投板块中的人气股紫光股份(000938)。

  公司持有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公司16%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紫光创新投资公司旨在创造风险投资与高科技企业或高成长企业的完美结合,公司有望分享其收益。公司持有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16%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而“紫光创投”作为由清华紫光等共同发起,以高新技术为载体,以各大科研院校为依托,旨在创造风险投资与高科技企业或高成长企业的完美结合,并推动中国风险投资事业的发展,实力相当雄厚,其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的风险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而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紫光股份(000938),在创投企业的高速发展带来的巨额利润中,有望分享其收益。

  紫光股份(000938)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以自有品牌和自主创新的技术大力开发新产品开拓市场。其涉足信息电子产业和环保产业,产品及技术在国内同行业内具有领先水平。去年紫光扫描仪国内市场销量达到18.98万台,已连续9年稳居国内市场销量第一位,同时,紫光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市场份额获得稳定增长。公司还具备目前市场瞩目的IPv6题材,所投资的清华紫光比威网络是国内领先的网络设备供应商,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共同研制了我国第一台基于IPv6的核心路由器。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绿创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的环保企业和北京市政府重点扶持的民营企业之一。目前,绿色奥运已成为北京奥运会提出的重要理念之一,北京在“绿色环保奥运”的理念下大力扶持环保企业,显示出我国对环保奥运的大力倡导与支持,同时也为公司带来难得的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强势创出新高,近期略有回调后于今日逆势大涨,上攻欲望十分强烈,一旦突破25.50元,上升通道将进一步被打开,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紫光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