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舜天:受益股指的最优良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9:01 新浪财经

江苏舜天:受益股指的最优良品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大盘宽幅振荡,午盘一度跳至4500点附近,午后大盘再次反弹,中国平安等权重股有初步企稳迹象,大盘也可能以反复震荡的方式出现一定的反弹。虽然指数反弹的力度可能不大,但我们注意到市场再次出现了八二现象,绝大部分中、小盘股上涨,我们昨日看好的消费升级板块成为今日的最大亮点。另外,近期强势的创投、期货概念再度活跃,龙头股份弘业股份等纷纷大涨,市场人气再度聚集,操作上可重点把握创投以及期货概念股。

  实战出击:江苏舜天(600287)。

  据江苏舜天(600287)公告称,江苏苏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拟将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至6000万元,本此增资后,公司占股16.67%,目前公司增资苏物期货早已被批落实,而且苏物期货已经拿到金融期货业务资格。虽然该股所隐藏的期货题材没有像弘业股份那样被市场所瞩目,但该股具有弘业股份说没有的优势,那就是低价。低价股对市场而言,应该说更具吸引力。

  公司除了参股期货公司外,还有其他增值潜力巨大的金融题材。截至06年底,公司持有华安证券2.94%股权,持有恒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3.33%股权。07年6月公司又拟认购不高于1亿股的信泰证券股份,07年7月公司拟以1.6亿元参与筹建金石财险。可以看到公司有非常丰富的金融题材,公司将极大的分享券商和期货、保险等多重牛市盛宴,成长空间巨大。

  其实,公司的保险题材也极具震撼性,公司在参股恒泰保险公司的基础上,又公告参与筹建金石财险,而其新公司拟定的注册资本为17亿元,其中,国信资产拟定计划出资3.4亿元,占股20%,为第一大股东;舜天国际拟定计划出资5000万元,占股2.94%;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1.6亿元,占股9.41%,为第四大股东,而与多数公司收购现有保险公司股权不同,公司则选择参股筹建一家新的保险公司,享受低成本投入可能带来的巨大回报,随着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的企稳走强,公司的保险题材也有望被主力深度挖掘,其题材的震憾性不容忽视。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受到市场的错杀大幅、快速下挫,短期超跌非常明显,随着做空动能的进一步释放,该股短线已聚积了相当大的上涨动能,后市反弹行情有望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江苏舜天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