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水股份(600649):资产注入 环保旗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21:38 新浪财经

原水股份(600649):资产注入环保旗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天,大盘在权重股止跌回稳下小幅反弹,个股普涨。热点方面,供水供气股、发电设备股、环保概念股等表现突出。个股方面,我们实战出击原水股份(600649)。

  原水股份(600649)是上海自来水供水行业,具有行业垄断性,主要从事原水、自来水生产供应和污水输送等业务。原水供应能力630万立方米/日,分为黄浦江和长江两大系统,供应能力分别为500万立方米/日和130万立方米/日。目前,公司通过一系列资产置换,已经形成从原水到自来水处理与供应,再到污水处理的水务一体化经营,涵盖了水务行业的几乎所有的领域,构建了完整的水务产业链。

  原水股份(600649)将向大股东上海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非公开发行4.137亿股A股股票,同时支付约6.69亿元现金,购买其下属主要经营性资产———环境集团与置地集团各100%股权,共作价71.76亿。资产注入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水务、环境和房地产三部分,将成为母公司在此三块业务方面的主要运营平台。

  在原水股份(600649)本次资产注入中,环境集团评估价值15.95亿元,溢价16.94%。环境板块的亮点在于产业本身属于国家十一五重点支持的产业,在各地政府对环境问题前所未有的重视的大背景下,发展前景广阔。由于环境保护的相关产业是未来上市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原水股份未来向污水处理业务方向发展的可能性较大,目前大股东拥有的石洞口(处理能力40万吨/日)、白龙港(三期合计处理能力240-260万吨/日)污水处理厂都有可能在条件合适的时候注入上市公司,分析人士预计2008年下半年可能发生的污水处理费上调有望成为其资产注入的契机。

  同时,环境集团在固废焚烧发电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业务覆盖长三角、环渤海以及西南地区,其中上海虹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国内最大、最先进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在成都的垃圾焚烧项目代表了全球固废焚烧发电技术的最高水平。凭借强大的实力,环境集团不仅占据了上海80%的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在异地竞标成功率也高达90%以上。根据公司规划,到2010年垃圾处理能力将从目前每天处理11500吨上升到25100吨。发展前景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缩量调整,但上升通道完好。今日该股高开高走,走势稳健,资金吸货明显,尤其尾市巨单买入,短线有望领涨大盘,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首创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原水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