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贵航股份:承诺注资 9倍空间不为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20:11 新浪财经

贵航股份:承诺注资9倍空间不为过

  大盘强势依旧,虽然受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指标股全线退潮的影响曾一度快速跳水,但在场外资金进场扫货的带动下股指开始振荡走高,力保2800点不失。对于大盘在前期高位2847点振荡蓄势,我们认为这有利于后市大盘突破高点,而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更是显示投资者对07年行情的持续看好,难怪部分机构将07年指数调高到4000点,甚至5300点。因此,在08年奥运结束前积极做多是我们操作的主流。

  虽然指数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但许多投资者的财富并没有出现同步的增长,反而出现大面积的缩水,这主要原因是它们没有踏准市场热点节奏,频频追涨杀跌,可见把握住一只具有高成长性的个股是多么的重要。从万科A武钢股份上海机场上港集团宝钢股份等一大批牛股的特征来看,大股东注资和股权激励机制成为了它们上涨的内在动力,特别是今天才强势封涨停的江西铜业和频频创出历史新高的航天信息,更是将大股东注资的财富效应发挥的淋漓尽致。大股东通过注资来改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成为了07的最潮流资本运作,但并不是所有的上市公司大股东都能够如此慷慨,也就造就了大股东注资的稀缺性,物以稀为贵,注入新力量的上市公司股市频频暴涨也就不足为怪。可见大股东注资已经成为了A股市场不可多得金矿,建议投资者可在这方面积极关注。

  实战出击贵航股份(600523)大股东承诺注入优质资产,连续6连阳走势跟航天信息启动前如出一辙,暴涨风暴一触即发。

  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品种齐全、产销量最高、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最大的密封条生产企业,可生产汽车用各类橡胶、塑料及复合型密封条400余种,年产能力达2500万米,国内市场占有率35%,部分产品出口欧洲及东南亚,铝质散热器的市场占有率也达到了20%以上,前景一片光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贵航股份(600523)拥有了光芒四射的金矿,那就是集团资产的注入。如果一旦实现,公司将变成贵航集团,真正实现灰姑娘变公主的传奇。贵航集团是中国航空行业中综合配套能力最大、最全的集团公司,集团飞机自配率达到73%以上。2005年,集团总资产118亿元,经营收入80多亿元,净利润在1.8亿元。其注入贵航股份的资产包括:安大航空锻造公司、贵阳万江机电公司、贵州华烽电器公司等9家公司,这些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每家公司的净利润在2000万元左右。有研究人员认为,未来如果这些资产注入贵航股份,相当于再造9个贵航股份目前的规模,那是否预示着公司股价将会从现在的9元暴增到81块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目前公司良好的成长性和整体注资上市题材已经吸引了包括全国社、广发成长等基金的重仓介入,占流通比例的16%以上;并且从该股频频放量拉高的迹象来看,基金增仓或新建的机率大增,或许它们正努力联手打造下一个宝钢、航天信息。而技术上该股更是表现强悍,连续的6连阳表明主力强势拉升该股的欲望已是十分强烈,后市有望在注资题材和均线支撑的双重做多力量推动下强势爆发,建议投资者高度关注。

  联合

证券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