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贵航股份:全国社保打造长安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9:27 新浪财经

贵航股份:全国社保打造长安汽车

  周三大盘继续回调,早上跳空低开,下午开盘股指经过一波快速跳水之后震荡回升,盘口热点活跃度有增无减。热点方面,大盘权重板块短线陷入调整,拖累股指下行,但地产、金融、有色金属、券商股、参股金融、股权激励、煤炭石油、高速公路等板块连番发力上扬,将权重指标股给大盘造成的调整阴影抹去。综合来看,目前市场热点板块轮番活跃,市场整体表现良好,预计将继续震荡挑战新高。而航天航空板块还处于滞涨态势,后市有望发力上扬,展开快速拉升行情。个股方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贵航股份(600523),该股具备航天军工和汽车概念,具备强劲的上功动能,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大股东贵航集团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12家企业集团之一,是我国以飞机、飞机

发动机、汽车(“云雀牌”微型轿车)及汽车零部件为龙头产品的军工及“军转民”生产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一般在整体上市之后,大股东将注入规模更大,质量更好的的资产。这将使得相关上市公司的质地有脱胎换骨的变化。贵航股份公司的在股改的时候大股东贵航集团承诺股改完成后尽快注入集团优良资产,公司主业也会除汽车零部件外开始多元发展,成为航天军工股。洪都航空中国卫星西飞国际等航天军工股的走势相信各位投资者都非常清楚,在实现整体上市之后,贵航股份将成为它们中的一员。以前的贵航股份(600523)属于汽车零配件行业。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品种齐全、产销量最高、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最大的密封条生产企业,可生产汽车用各类橡胶、塑料及复合型密封条400余种,年产能力达两千多万米,国内市场占有率35%,部分产品出口欧洲及东南亚,铝质散热器的市场占有率也达到了20%以上。公司的拳头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其中一汽、一汽大众、神龙富康、广州本田、上海别克、南京依维柯、天津夏利等国内主要汽车厂家所需要的配套零部件产品都是有公司提供,可见公司在同行业里具有龙头地位。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一个军工类个股,股性相当活跃,具备涨停的潜力。由于该股良好的成长性也包括全国社保基金的重仓介入,值得一提的是,全国社保基金旗下的另一个重仓股长安汽车短时间内累计涨幅150%以上,但该股却仍趴在底部,后市有望在长安汽车暴涨的示范效应下,展开新一轮上涨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