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贵航股份:小盘军工 启动突破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8:29 新浪财经

贵航股份:小盘军工启动突破行情

  经过一个中继小阴整理,深沪大盘再度收大阳上攻,形成加速上行之势,量能也迅速放大,推动股指反复上攻,短期市场延续加速上攻行情,沪指在指标股带动下开始向历史高点2245点进军,活跃的个股炒作行情也对短期市场上攻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短期股指强势上攻的格局得到进一步拓展,尽管指标股对大盘向上贡献较大,但近二天的市场运行也出现一些新的特点,对短期股指的上攻构成较好的支撑作用。一是市场成交连续放大,沪市周一成交达547.9亿,创下历史天量,反映出场外资金的快速介入,市场做多氛围极为浓厚;二是个股炒作更趋活跃,涨停个股明显增多,也说明市场机构对个股炒作的力度加大有助于短期市场人气的集聚;三是指标股经过短线回档整固,上攻动力明显增强,并有形成持续加速态势,有效地带动着大盘的走强。技术上看,短期大盘反复加速并连续放量上攻,意味着市场进入阶段性上升行情的尾声阶段,价量齐升的突破加速形态,虽使短期市场具有逼空特点,沪指也开始上试2245点高点区域,近日市场成交的有效配合,也使大盘上攻动力不足。但伴随大盘的加速上行,市场人气的不断亢奋,成交也迅速放大,这又将为机构减仓带来机会,使大盘在反复上攻的同时,市场风险也将会加大。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已进入加速赶顶阶段,但因大盘强势未改,近日仍会有反复上攻机会,沪指2245点将成为短期大盘上攻的基本目标。

  操作上,投资者短期应注意个股的短线炒作机会,目前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选择市场热点相吻合个股;二是形态上呈强势但近期反复整固已充分;三是目前有开始温和放量形成突破加速的态势。在此,我们对贵航股份(600523)这样一只具备航空和汽车概念个股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贵航股份(600523)为一只小小盘军工类个股,流通股本为0.91亿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4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76.08%。基本面上看,该股具有这样几大投资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一、技术创新,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同行业中品种齐全、产销量最高、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最大的密封条生产企业,可生产汽车用各类橡胶、塑料及复合型密封条400余种,年产能力达2500万米,国内市场占有率35%,部分产品出口欧洲及东南亚;铝质散热器年产能力达60万套,市场占有率也达到了20%以上。公司通过收购中外合资的上海红阳密封件有限公司48%股权,使公司的汽车密封条产品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预计该公司每年可新增利润总额1000万元以上。公司还与韩国新昌、日本东海理化等合资成立苏州华昌机电有限公司(公司占35%股权),预计该公司03年至07年累计可实现利润2663万元。另外,公司控股75%的贵州华昌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出资278万元(占60%)与韩国太平洋ENG公司组建的苏州华昌太平洋塑料有限公司于05年5月底成立。公司近几年来一直在做研究开发技术中心改扩建项目的建设方案研究、论证工作,由于公司的管理体制尚在变革、完善之中,公司外部环境也在不断变化,目前未形成一套完全适合我公司的可行的建设方案。公司现在的技术研发工作仍以汽车密封件技术中心、汽车散热器研究所、汽车电器研究所分别开展各自专业的技术开发和研究工作。待到公司的管理体制相对稳定,详细的建设方案论证完成后,再适时地开始本项目建设。

  二、潜在整体上市,成长前景无限。公司大股东贵航集团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12家企业集团之一,是我国以飞机、飞机发动机、汽车(“云雀牌”微型轿车)及汽车零部件为龙头产品的军工及“军转民”生产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一般在整体上市之后,大股东将注入规模更大,质量更好的的资产。这将使得相关上市公司的质地有脱胎换骨的变化。贵航股份公司的在股改的时候大股东贵航集团承诺股改完成后尽快注入集团优良资产,公司主业也会除汽车零部件外开始多元发展,成为航天军工股。洪都航空中国卫星西飞国际等航天军工股的走势相信各位投资者都非常清楚,在实现整体上市之后,贵航股份将成为它们中的一员。以前的贵航股份(600523)属于汽车零配件行业。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品种齐全、产销量最高、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最大的密封条生产企业,可生产汽车用各类橡胶、塑料及复合型密封条400余种,年产能力达2500万米,国内市场占有率35%,部分产品出口欧洲及东南亚,铝质散热器的市场占有率也达到了20%以上。公司的拳头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其中一汽、一汽大众、神龙富康、广州本田、上海别克、南京依维柯、天津夏利等国内主要汽车厂家所需要的配套零部件产品都是有公司提供,可见公司在同行业里具有龙头地位。但是公司在2005年还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亏损。

  三、具备军工题材,业绩预期良好。资料显示,贵航集团是中国航空行业中综合配套能力最大、最全的集团公司,集团飞机自配率达到73%以上。2005年,集团总资产118亿元,经营收入80多亿元,净利润在1.8亿元。其注入贵航股份的资产包括:安大航空锻造公司、贵阳万江机电公司、贵州华烽电器公司等9家公司,这些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每家公司的净利润在2000万元左右。有研究人员认为,未来如果这些资产注入贵航股份,相当于再造9个贵航股份目前的规模,震撼性十足。也难怪,在8月行情以来,贵航股份一马当先,连续涨停,成为了市场绝对的人气龙头。今年1-9月份,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933.21万元,同比增长26.93%,实现净利润850.09万元,同比增长276.08%,并预计2006年度业绩同比扭亏为盈。

  技术上,该股近期以横向收敛三角形整理为特点,经反复整固后向上突破,周一作回档时成交快速萎缩,具有确立股价突破的有效性,短期将进入加速上攻行情阶段。

  因此,我们认为,贵航股份(600523)作为一只军工类个股,近日又经过整固后向上突破,有望走新升浪行情,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