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世纪光华:小盘3G 轻松越过中国联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20:25 新浪财经

世纪光华:小盘3G轻松越过中国联通

  06年最后一周交易日大盘完全进入了疯狂态势,上证综合指数5天爆涨300多个点,短线涨幅高达14.15%,创下了近几年来单周最大的涨幅。大盘之所以能够如此疯狂,主要原因是场外资金的充裕和人民币持续升值对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提高。另外还有一个短线因素就是众多投资者都预期元旦节后大盘将会像“五一”“国庆”节后出现井喷行情,所以纷纷提前抢筹,以获得利益的最大化。

  究竟节后大盘如何走呢?市场热点又会在哪里呢?相信这是在场外踏空已久的投资者们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通过对近期市热点的研究,我们发现当前以中国银行为代表的银行热点已经开始衰竭,部份个股更是出现资金的大量出逃,而退出来的资金将会重新选择一个板块进入炒作。从最近中国联通东方通信等3G个股连续走强来看,3G板块有望得到重新的炒作。特别是3G的领头羊中国联通从2元多开始启动,到现在的4.67元,短线涨幅已经高达70%以上,对于像中国联通这样一只超级大盘3G股都能有如此的涨幅,证明介入3G板块的资金实力非常雄厚,持续性也将会大大增强。

  3G的再次爆发,与其产业有关。在3G产业化的过程中,协议的验证、设备的研发、网络部署、网络运营等过程都离不开测试保障平台提供支撑保障。中创信测近年来自主研发了TD-SCDMA网络全方位测试保障平台、国内首创的TD-SCDMA网络高性能分析工具,并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由于传统通信网测试的市场需求持续萎缩,中创信测今年上半年亏损1749.8万元。但该公司着力于开发电信测试与维护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把3G市场的潜在突破作为创造新利润增长点的机遇。因此,在新的一年,我们坚信3G板块将会成为07年新的市场热点,翻番黑马也会从这一板块涌现,中线值得关注。

  实战出击流通盘仅5944万的3G新贵世纪光华(000703)业绩暴增133%,多条均线粘合支撑股价向上,涨停风暴席卷而来,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公司是处于通信及相关制备制造产业,是3G中实力雄厚的代表者。其控股子公司河南世纪正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的高科技公司,使得公司具有了名副其实的高科技产业。其后公司又收购了我国首批机电产品出口基地企业成都锦江电子公司,由于该公司具有科技军工题材,使得公司具备了十分广阔的想象空间,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此外其还先后控股了数家

房地产开发公司,加上全资拥有的北海光华大酒店等,为公司多元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近期放量明显,底部不断抬高,大资金进场迹象十分明显。技术的多条均线支撑更是为股价的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市有望在3G板块明显异动的大背景下重新强劲喷发,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联合

证券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