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离石乡村旅游带动3000多名农民增收脱贫

山西离石乡村旅游带动3000多名农民增收脱贫
2019年05月16日 09:04 中国金融信息网

山西离石乡村旅游带动3000多名农民增收脱贫

新华财经太原5月16日电  山西离石区围绕“农业安区、生态立区、旅游兴区”的思路,努力塑造“美丽乡村离石游”品牌。去年,全区共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800多万元,同比增长40%以上,带动贫困人口3000多人增收脱贫。

离石区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五大现代产业发展体系之一,全力实施全域旅游,以信义镇归化村、任家沟、永红村为乡村旅游景区示范点,重点打造14个村庄的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联动发展搞乡村旅游建设。

离石区统筹整合水利、环保等9个部门资金4.5亿元,在13个村庄实施旅游公路拓宽改造、小东川河道整治、两山可见山体绿化、严村污水治理及农村改厕、永红村绿色村庄建设及沟道河道治理等基础工程建设。筹资550多万元对四个美丽乡村的停车场、采摘农特产品交易亭实施新建改造,对30家乡村旅游客栈按照经营面积、经营环境、饭菜菜品、经营理念等多方面在专业部门和对口帮扶企业的规范指导下,进行提档升级。

去年以来,离石区先后打造乡村旅游实景剧,开展各类采摘节、山花季吕梁民歌大赛等文化活动,推出“秦地千客离石游”“百家媒体看永宁”“最是人间四月天 徒步 骑行”等系列活动,沿线乡村客栈、农家乐爆满,农特产品、采摘供不应求,带动农民收入节节攀升。活动促进旅游收入明显增加。去年,全区共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包括363个旅游团队,实现旅游收入9800多万元,同比增长40.2%。乡村旅游农民直接经济收入共计1800多万元,带动贫困人口3000多人增收脱贫。

今年,离石区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将继续发力,以千年、白马仙洞、安国寺、彩家庄等景区景点为依托,创新机制,实现景区景点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推进文创产品开发。离石将以基础设施改善带动服务水平提升,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有效带动农民增收。(郭雪梅 董慧欣)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离石 乡村旅游 离石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