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升级版”

辽宁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升级版”
2019年05月15日 03:41 工人日报
   

本报讯 (顾威 记者刘旭)重点做好“三件事”、打好“三张牌”、 搭好“六平台”的“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近日启动,这是辽宁省利用互联网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升级版”。

据了解,“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由辽宁省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与华为、紫光云、航天云网、深信服等多家企业联合建设,秉承“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原则,旨在打造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的网络化设计平台、协同化制造平台、智能化管理平台、个性化服务平台,为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提供服务、保障、支撑。

据介绍,“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明确了以“搭平台、做服务”为切入点的“3+3+6”工作思路,即做好“三件事”、打好“三张牌”、搭好“六平台”。做好“三件事”就是要找准中心定位,为政府做好服务、为企业做好服务、为产业做好服务;打好“三张牌”就是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市场牌、打好改革牌、打好创新牌;搭好“六平台”就是要整合全省创新资源,共同搭建工业互联网、科技金融、专业人才、公共检测、进出口大数据和“5G+”先进装备制造业等六大公共服务平台。

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震表示,平台首期规划了工业互联网设计平台、知识平台、云平台、网络安全保障平台和品牌网上展示平台等五大主题板块。平台建成后将在工业产品创意设计、品牌策划设计等领域为装备制造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专业化服务。



制造业 工业互联网 辽宁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