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Q1利润大超预期 下季指引却令人失望

亚马逊Q1利润大超预期 下季指引却令人失望
2019年04月26日 09:00 华尔街见闻

亚马逊Q1利润大超预期 下季指引却令人失望 | 财报点评

作者: 见智君
2019-04-26 09:00
亚马逊利润率逐年逐季改善的趋势已经形成,未来利润率指标的持续改善将为股价提供持续的向上动力。

*亚马逊刚刚发布财报,在2019年Q1财报季,见智研究团队将陆续为见闻铂金及黑卡客户带来40+优质公司财报点评,成为见闻铂金及黑卡会员,立即畅享A港美三地市场50+优质资产体系化研究服务。*

亚马逊4月25日美股盘后发布2019年一季度财报。本季度营收上进一步确认了这家全球电商巨头增速放缓的趋势,营收增速与下季度指引均符合市场预期。市场关注点主要在于经营利润趋势,而在这个核心点上,亚马逊本季度给出的答案是喜忧参半的信号:在国际业务减亏、北美零售利润大幅增长情况下,本季度营业利润大超市场预期;但同时对于下季度利润指引上,又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均值。这导致亚马逊盘后走势并没有明确反映本季度大超预期的利润率水平,走势较为震荡,盘后仅小幅增长,不过亚马逊最近几个季度持续交出超预期的答卷,期待二季度亚马逊届时再次延续该表现。

本季度财报要点如下:

亚马逊预计二季度营收达到595亿-63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13-20%,符合市场预期的623.7亿美元;同时营业利润指引为26-36亿美元,意味着4%-6%左右的利润率水平,较一季度7%以上的利润率明显变差。该营业利润指引也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均值 41.77亿美元。2019年一季度亚马逊营收597亿美元,在公司指引560亿-600亿接近上限的位置,几乎正中市场预期均值596.83亿美元,也位于市场预期范围582.9亿与604.05亿范围内。本季度营收增速进一步确认了亚马逊营收放缓的态势:同比仅增17%,为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作为亚马逊整体利润的贡献主力,云业务AWS本季度营收达到了76.96亿美元,增速为41%,低于去年同期的49%,较上季度跌4个百分点;虽然增速上稍有下滑,但近几年来AWS一直保持在了40%+以上的高速增长,持续增长能力非常明显。AWS本季度营业利润率 28.9%,较上季度的29.3%稍微下滑,但利润率水平仍然可观。公司实现经营利润44.2亿美元,大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均值30.99亿、市场预期上限34.5亿美元,以及公司利润指引区间23亿-33亿,同比增长高达129.4%。此次大幅超出预期主要受益于国际亏损明显收窄、北美业务利润大幅增长。公司净利润本季度报35亿,同比增长119%,市场预期为31.85亿美元;本季度亚马逊所得税纳税额明显提升,但明显超出预期的毛利改善程度最终保证公司净利润超预期。

全文如下:

......

*成为见闻铂金及黑卡会员,立即解锁全文,并可加入见智投研圈,畅享A港美三地市场50+优质资产体系化研究服务!*

亚马逊 季度 AWS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