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拉动充电产品发展

5G技术拉动充电产品发展
2019年04月19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5G技术拉动充电产品发展

大洋网-广州日报 鲍文娟

充电产品精品廊集中展示热门产品。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鲍文娟

  全球最大的移动电子采购展“环球资源移动电子展”昨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开幕,展期将至21日,共计3600个展位,六成展商来自深圳。今年的展会首次设置了亚洲最大一站式充电产品馆,汇聚超过400个无线充电、车用充电、手机充电及充电线展位。记者走访展馆发现,科技与时尚、休闲娱乐相结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且跨界融合度更高。

  充电展位有400多个

  今年的环球资源移动电子展有1500多家参展商参与,共计3600个展位,包括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VR/AR)、可穿戴电子产品、充电产品、便携式音箱及耳机、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配件等产品。

  深圳军团依然是今年环球资源电子展的主力,有六成展商来自深圳。本次移动电子展按市场信息及未来发展可能性对展馆设置进行了相应调整,首次设置了亚洲最大一站式充电产品馆,汇聚超过400个无线充电、车用充电、手机充电及充电线展位。同时,此次展览还设充电精品廊,展示66家展商的99款充电类产品,充电产品精品廊集中展示热门产品。快充、无线充及蓝牙三大主题产品的展示板块,以方便买家浏览采购。

  对于重度手机用户来说,手机没电是最让人抓狂的事。如何改善手机的续航体验,越来越受手机厂商们重视。记者走访展馆时发现,许多商家推出的充电器新产品体积越来越小,而快充和无线充电则被展商看好是未来充电产品的发展趋势。不过就快充技术来说,现场来自深圳的一家充电产品企业展位负责人罗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行业发展的瓶颈在于如何满足消费群体对于不同电子设备充电的差异化需求。

  2007年至今,总部位于广州的工夫龙主要做充电类产品,如充电宝、无线充电及家庭充电组合等,产品主要销售于东南亚、欧洲和北美洲。该公司外贸部总经理黄先生表示,目前无线充电占充电产品的近三成,“预计是未来充电产品发展的趋势。目前无线充电的有效范围及速度仍是需要突破的瓶颈问题。”

  据调研机构IHS预测,全球无线充电的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17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15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7%。“人们用手机、平板的时间越来越多,随着折叠式手机应用推广,5G落地后应用更加广泛,预计会拉动充电产品的发展。” 环球资源电子组总裁黄谭伟表示。记者了解到,今日还将举行无线充电 & 快充 & 蓝牙耳机主题论坛,深入探讨充电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动向。

  科技+生活让细分群体享受更多福利

  智能宠物喂食器可以让主人出差时与宠物互动、定时喂食……当另一半想你的时候,首饰会发出光芒……记者走访展馆发现,科技与时尚、休闲娱乐相结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且跨界更为和谐。北京心有灵犀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时尚智能珠宝以其设计的高颜值和智能的贴近人性化吸引了许多参观者。该企业是全世界首个量产且展品系列最丰富的智能珠宝品牌,在深圳设有分公司。该公司带来的“如愿”吊坠,全身镶嵌了30个代表幸运的三叶草,神奇的是,吊坠除了一般可穿戴设备的计步、测心率等功能,可以通过APP存入祝福语言,还可连接手机敲击饰品随意自拍,同时还可与朋友互动点赞进行心愿祝福。

  “首饰首先要好看,同时要有一定的精神寓意和情感寄托。”该公司创始人及CEO王洁明表示,“智能设计要满足情感需求。男女佩戴的情侣款,如果有一方首饰在敲击,另一方的首饰就会震动闪光。”

  同期举行的环球资源创客展也是亚洲最大的智能硬件及零售解决方案创客展览会,有超过200家的中后期初创企业展示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家居、可穿戴等产品。

  深圳一家企业带来的智能宠物喂食器吸引了许多目光。喂食器看上去像一个面包机大小,可根据宠物需要定制喂食时间表。研发企业负责人说:“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不愿结婚生子,但对宠物非常疼爱,甚至将宠物当做孩子养,愿意为宠物消费支出。我们开发了这款产品,目前订单效果还不错。”

  “环球资源消费展的展商以中小企业为主,从近年的情况看,中国中小企业在外观设计、产品研发方面的进步非常明显。”黄谭伟说。

环球资源 充电 无线充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