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嘘!”



   

据媒体报道,连日来,浙江台州市三门县一小学推行的“无声食堂”引来网友热议。据介绍,自今年3月起,该校开始创建“无声食堂”,倡导学生在食堂安静文明用餐,以表情、眼神、手势示意添饭加菜。学校认为,此举在改善学生用餐习惯的同时,还可以缩短用餐等候时间,保证学生们能更早地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一方面,有人觉得孩子活泼的天性不能抹杀,吃饭也算休闲时间,为啥不能欢乐一些?另一方面,有人觉得吃饭就是吃饭,应该专注一些,食堂里本来就不该“锣鼓喧天”。其实,学校的初衷没有问题,有些文明素养应该从娃娃抓起,否则将来这些孩子就可能是那些在出国游或者在饭店就餐时动辄大声喧哗的人。什么时间、地点该做什么事,规矩还是要有的。

赵春青/图 林琳/文



食堂 用餐 无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