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北票市森防站部署2018年工作

辽宁省北票市森防站部署2018年工作
2018年03月21日 10:03 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3月21日讯  为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生态建设成果,辽宁省北票市森防站要求扎实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检疫防灾、防治减灾等各项工作。
  一是全力开展红脂大小蠹、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工作。认真做好红脂大小蠹、松材线虫病监测、普查工作,准确掌握疫情;加强防治技术指导,提高防控质量;协助做好相关防治督查工作。
  二是严防美国白蛾入侵。加强与美国白蛾发生毗邻地区、高速公路沿线、城乡绿化重点区域的监测、普查工作,准确掌握疫情,落实定期报告制度;加大从疫区调运苗木等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复检力度。
  三是加强常发、突发病虫害的防控。将油松毛虫、杨树食叶害虫等常发突发性病虫害作为重点防控对象,制定防治预案,做好防治物资应急储备,协调地区间开展联防联治,不断提高防治成效。
  四是提升监测预警能力。依托国家级、省级中心测报点,严格执行疫情、突发应急事件上报程序;落实监测责任,确保监测全覆盖;准确掌握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五是提高检疫防灾水平。强化松材线虫病疫区、疫木和疫木定点加工企业监管;开展以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复检为重点的林业植物检疫执法行动,查处违反森检法规的行为,警惕重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传入;做好检疫日常管理工作。
  六是推进党建工作。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落实两个责任,做好意识形态、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辽宁省林业厅)
林业 森防站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