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交上市后首份年报:2017年总保费收入增74.7%

众安交上市后首份年报:2017年总保费收入增74.7%
2018年03月20日 21:16 新京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众安交上市后首份年报:2017年总保费收入同比增74.7% 净亏损约9.96亿元

  记者 陈鹏

  众安在线3月20日公布在港上市后的首份年报。数据显示,众安在线2017年实现总保费收入59.54亿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74.7%,已赚保费净额为46.14亿元,同比上升43.1%。此外,众安2017年也录得净亏损约9.96亿元。

  对于出现亏损的原因,众安方面解释称,“目前的健康险和消费金融产品平均久期分别为12个月和6个月,这两个生态的业务在2017年增长迅猛,并且大量保费收入确认在下半年。由于保险公司需要对尚未到期的保费收入计提未到期责任准备金,导致众安此次录得的未到期责任准备金占总保费收入占比从2016年的4.2%大幅上升至2017年的19.1%。公司出于谨慎的态度在产品上线初期会以保守的策略计提未到期责任准备金,从而导致会计角度亏损大幅上升。但随着公司进入较为成熟的发展阶段,未到期责任准备金也将进一步释放价值,对盈利情况产生正向影响。”

  同时,高速增长带动其生态系统合作平台所产生的手续费、佣金、咨询费及服务费有所增加,使得公司在2017年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9.96亿元,其中包括IPO融资期间,受港币对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所导致的人民币1.387亿元汇兑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众安在线2017年在互联网非车险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1.6%,位居全国第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众安在线于2017年度服务了4.32亿客户,人均拥有保单数为12.6张/人/年,人均保费贡献约13.8元/年,并已与307个场景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杨畅

净亏损 年报 众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