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短期A股市场或还会反复 长期较为乐观

大成基金:短期A股市场或还会反复 长期较为乐观
2018年02月13日 03: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在经历了连续大幅回调之后,周一沪深两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据大成基金判断,短期市场或还会有反复,但长期来看仍可对宏观经济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对A股市场亦然。

  大成基金分析认为,2017年中国经济总量增长较为平淡,一个重要因素是供给侧改革通过去产能大幅降低了传统行业的工业增加值,拉低了总体的经济增速。按照库存周期的运行规律,大概率在2018年三季度经济重回补库存,年底可能见到库存、产能、地产同时向上。

  大成基金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下跌,市场已经开始趋近底部区域,整体来说,A股估值并未高企。目前市场的流动性整体而言也是充裕的,核心的增量资金来源是海外资金与保险资金。与此同时,对中国经济稳定的强预期可能会带来风险偏好的提升,偏乐观的市场预期会带来更多增量资金。

  大成基金认为,消费板块的上涨具有延续性,其影响因素包括收入、消费习惯、消费观念等。企业盈利修复推动居民工资性收入改善,租金收入上行驱动城镇财产性收入,土地流转改革驱动农村财产性收入,精准扶贫及养老金标准提高驱动转移性收入。从目前来看,可支配收入已经反弹,消费板块应能继续维持比较均衡的态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股 大成基金 中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