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轻信蕾特恩推销 背负乔融金服万元美容贷

女大学生轻信蕾特恩推销 背负乔融金服万元美容贷
2018年02月12日 15:21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投诉机构:蕾特恩美容机构、乔融金服医分期

  投诉要求:诱使客户签署不符合自身经济能力的美容分期协议,要求蕾特恩退款解约

  最新进展:

  胡女士:根据投诉人胡女士最新提供的信息,蕾特恩美容院在为其办理医分期贷款时,替她办理了伪造的在职证明,试图瞒过贷款审核。

  蕾特恩大连公司:经核实,被投诉店长确实存在违规操作,相关责任人已停职接受调查。蕾特恩大连公司愿意承担责任接受批评,目前已与乔融金服分期工作人员联系还款事项。同时,蕾特恩大连公司表示,店长为胡女士全程讲解过美容产品,并在为其办理分期贷款业务时,胡女士没有表示异议。

  投诉入口:黑猫投诉平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年轻女孩们更是对美有着不一样的向往。尤其对于缺乏经济收入的女大学生,她们更是容易被美容院宣传的美容效果所蛊惑,一步步陷入“美容贷”的深渊。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辽宁胡女士对大连沙河口蕾特恩美容院的投诉,她投诉该美容院工作人员用诱骗推销方式,与其签署不符合自身经济能力的贷款协议,让她背负近万元贷款。

  店员洗脑式推销下,稀里糊涂签署产品合同

  胡女士告诉新浪金融曝光台,此前,她曾在辽宁盘锦蕾特恩美容院做过一段时间护肤,后来因为距离太远,她将此前这家美容院一份未完成的清痘护肤合约转移到蕾特恩美容院在大连沙河口区的另外一家连锁店。这份清痘护肤合约总额为3300元,分18个月无利息缴纳,每月缴纳183元,已缴纳3个月,未缴纳部分为2750元。

  在沙河口区蕾特恩美容院办理手续转接时,胡女士称工作人员向其推销了一款新的“冻干粉+补水”产品。在被不间断地“要好皮肤还是要钱”、“每个月还四百也能活”、“没钱的话去快餐店打工呗”等洗脑式推销下,“我没能抵挡住‘变美的诱惑’,签署了一款价值7229元的美容产品”,胡女士说。

  其实,胡女士还只是一位在校大学生,经济来源仅限父母的生活费。据她称,美容院工作人员向其推销该款美容产品,并推荐办理医分期。“她直接就把我手机拿走操作了”,胡女士稀里糊涂地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手机上完成了贷款申请,并在分期确认书上签了字。

乔融金服分期确认书乔融金服分期确认书

  据胡女士介绍,蕾特恩美容院向其推荐的医分期是通过互联网借贷平台乔融金服办理的。工作人员称可以将新旧两项产品合二为一到新的9979元贷款合同里,分18个月、每月654元来偿还,其中利息每月100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时大连沙河口区蕾特恩美容院并未与胡女士签订任何有关产品的细节描述与价格说明的合同,而美容院已经获得乔融金服的放款。

  回家后幡然醒悟,已背负难以负担的贷款

  “当天晚上回家后就清醒了”,胡女士告诉新浪金融曝光台,考虑到自己仍是在校大学生,家里经济条件有限,且即使不接受美容服务,仍然要按月偿还借款,本身并不具备每个月还款654元的能力。于是她再次来到大连沙河口区蕾特恩美容院,与工作人员进行协商,希望能够终止协议并退款。但美容院工作人员却表示,产品合同、分期贷款合同以及收据等都是胡女士本人自愿所签,且按照合同规定非治疗原因不退不换,因此无法进行退款。

蕾特恩美容院顾客告知书蕾特恩美容院顾客告知书

  在胡女士的苦苦哀求下,蕾特恩美容院工作人员表示,虽不能退款,但可以由公司先行垫付部分款项,将胡女士每个月的还款金额降低至500元,并附送胡女士另外一款治疗服务。于是,胡女士再一次妥协,退而求其次地接受了每个月还款500元的解决方案与蕾特恩美容院5450元的转款,并签订了一份新的美容产品服务协议。

胡女士提供与蕾特恩工作人员聊天记录胡女士提供与蕾特恩工作人员聊天记录

  根据下图收据单上信息显示,5450元中2750元的部分是偿还第一款清痘产品未缴纳的部分,2700元的部分则是送给胡女士的优惠,相当于减免每个月100元的利息。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胡女士,减免的利息是用美容院会员积分的形式,她可以用积分购买产品。

胡女士提供美容院转款收据胡女士提供美容院转款收据

  针对胡女士的投诉,新浪金融曝光台致电乔融金服,询问蕾特恩美容院是否是合作伙伴,客服人员表示认可。他还称,乔融金服与蕾特恩合作的医疗分期贷款是由蕾特恩与客户签约产品,然后他们还会进行回访核实接待人的个人情况,贷款合约在经过他们风控人员确认后才会生效。

  关于未使用过的产品服务是否可以申请退款的问题,新浪金融曝光台还咨询了上海创远律所许峰律师。他说,胡女士与蕾特恩的合约没有问题,如果该美容产品自身没有问题,需要客户与美容院进行协商解决,客户不能进行强退产品。

  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认为这还涉及到几个问题,第一是乔融金服是否具有放贷资质,第二是乔融金服在放贷时是否对客户资质进行了规范的审核。据新浪金融曝光台了解,医美分期属于消费分期,是具有消费场景的分期贷款,需要网络小额贷款牌照才能放贷。

  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上海乔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并不具有放贷资质,而且胡女士作为无收入且无偿还能力的女大学生竟然通过了他们的贷款申请。在乔融金服显示的贷款申请流程中,最具有风控价值的就是支付宝芝麻信用分。

  目前,胡女士已经通过律师向蕾特恩美容院提出《解除合同告知书》,双方正在协商退款事项。

  美丽无罪,追求美的同时也要保持头脑清醒

  新浪金融曝光台调查发现,胡女士的遭遇并非个案,全国已有不少女性“入坑”。部分美容院和整容医院与借贷平台互相勾结,专门选择防范意识较低的大学生,通过店员的洗脑式推销,诱导其购买高额美容产品并签订高息贷款合同。等消费者意识到上当受骗时,店家往往以“合同都是本人自愿签订”、“非治疗效果原因不退不换”等理由拒绝退款。

美容贷词条截图美容贷词条截图

  新浪金融曝光台在此提醒广大读者,不要轻信美容院等所描绘的“大饼”,也不要被美容店与整容医院工作人员的花言巧语所迷惑。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慎重对待贷款问题,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后投诉无门。

  新浪金融曝光台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责任编辑:杨群

美容院 医分期 美容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