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股东会6大焦点:王石7年10亿 管理层没决定权

万科股东会6大焦点:王石7年10亿 管理层没决定权
2018年02月23日 16: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万科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深圳万科中心召开。万科新任总裁祝九胜将携高管团队亮相。本次股东大会,万科管理层解释了许多市场关心的问题。

  以下为股东会焦点汇总:  

  万科股东大会将审议刘姝威等加薪问题 本人并未出席

  本次,独董加薪审议问题备受关注,刘姝威的“加薪”问题成功吸引大部分关注力。更关键的信息隐藏在万科对经济利润奖金的初步披露中。今日,刘姝威并未出席股东大会。

  万科回应“王石7年赚了10个亿”:管理层没有决定权

  针对王石过去7年赚了10个亿一事,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表示,报道说过去7年万科管理层搞了事业合伙人制度,自己给自己发钱、买股票,王石过去7年赚了10个亿。第一,万科的经济利润奖金,究竟是不是管理层自己给自己发钱?当然不是。是每年年经济利润乘以10%,不管是正负都要乘以10%。经济利润是请第三方计算的。万科的管理层不但没有决定权,甚至没有建议权。

  万科回应刘姝威炮轰宝能一事:独董有权利发言

  针对年前刘姝威在个人公号连发两文质疑宝能一事,万科董秘朱旭表示,“涉及到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有权利发言,我作为董秘会继续做好服务股东的工作。”

  万科股东大会:总裁祝九胜解释350亿融资计划

  万科新任总裁祝九胜表示,万科是把负债率控制的比较严格的,为了给公司维持一个很好的评级,保持一个很好的形象。由于目前强监管以及货币政策的变动,19大以来金融政策越来越支持实体经济,万科也需要增加授权。

  谭华杰解释08年万科高管没年终奖:没为股东创造价值 

  万科2008年的所有高管都没领年终奖,这个比例大概是高管收入的70%。在2008年,万科基本没有为股东创造价值。在这一年所有的高管都没有年终奖,因为我们觉得很失望。

  谭华杰首次公开解释2014万科股权增持内情

  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表示,后来我们能动用的本金大概14亿,参与了资管计划,叫金鹏计划,总共最后买了4.93亿万科的股票,这个力度就比较足够。万科的投资者非常高兴,不高兴的是合伙人里面地位相对不那么高的同事。

  股票一旦买进去卖出来就难了。管理团队卖股票了对股市来说绝对不是利好。如果不把股票卖掉,它拿什么分钱?我们同时签了一个协议,由原来的3年再延长3年,延长到2017年。

  这个大概就是当时为什么买股票,怎么买股票。万科所有的高管和中高层管理人员,在2011年之后获得的钱是多少?当然是零,一分钱都没有!

  以下为热点汇总:

  万科:金鹏和德赢资管计划独立运作 跟万科没有关系

  万科董秘朱旭表示,看到一些媒体报道,万科金鹏和德赢计划使用杠杠。首先,金鹏和德赢是独立运作,跟万科没有关系。两个资管计划的管理人表示:第一,没有多层嵌套;第二,两个资管计划并没有到期,到期后会按照相关规划进行妥善管理。

  万科2018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王石审计会正在安排中

  万科董秘朱旭表示,离任董事的审计在安排中,王石的审计会按照规定进行。

  万科独董薪酬调整方案:每月2.5万元提高至5万元

  万科介绍称薪酬调整方案是,鉴于独立董事酬金每月2.5万元(含税)提高到5万元(含税),每月领取的董事监事的酬金从之前的人民币1.5万元含税提高到3万元(含税)。

  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万科最重要的竞争对手在硅谷

  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汇报三个问题,包括第一,万科的经济利润奖金制度适用的原则,另外整个的研究过程包括之后合伙人买了公司股票的来由,第三部分,回答这之前这边收到的感兴趣的因为某一篇报告产生的感兴趣的问题。

  万科:王石薪酬一年2000万高不高 相信股东心中有权衡

  谭华杰表示,过去7年,王石共拿1.7亿。1.7亿其实也不对,其实只有每年公布的薪酬是对的。假设1.7亿的回报,一年是2000多万,像王石这样的创始企业家,一年拿2000万高不高,相信各位股东自己心中有权衡。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