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春节银行理财服务新招迭出 收益率小幅上扬

狗年春节银行理财服务新招迭出 收益率小幅上扬
2018年02月23日 07:58 新浪银行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狗年春节银行理财服务新招迭出

  金融时报 本报记者孟扬

  狗年春节期间,老百姓购置年货、走亲访友、举家出游,忙得不亦乐乎,同时对于现金存取、刷卡消费和投资理财等方面的金融服务需求也十分迫切。《金融时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针对春节期间理财需求,各家银行春节理财服务不间断,并推出多项特色金融服务,帮助百姓管理好“钱袋子”,让年终奖和孩子们的压岁钱“钱生钱”。

  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上扬

  “春节前夕发行的理财产品的收益较前期有所提高,比如一款90天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了4.85%,比一个月前提高了0.2个百分点。”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

  某城商行春节期间销售的一款节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5.9%,起始资金为30万元,期限为一年;如果起始资金5万元,收益率为5.8%。不过,该款产品并非对所有客户开放,只有存款达到一定要求的客户才能购买。记者对比了一下,该行在售的同款理财产品,收益率为5.5%左右。

  根据融360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呈现出温和上扬的趋势,整体收益率达到4.8%左右。

  另外,有的市民选择互联网理财,如“余额宝”,进入2月份,年化收益率从3.927%开始小幅回升,达到3.995%。一些APP同样具有理财功能,年化收益率多在4.18%上下。

  同样上升的还有发行数量。为冲击新年“开门红”业绩,各商业银行都通过发行各具特色的理财产品进行揽储。据统计,2018年1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4441款,环比增加561款,成为近7个月内发行数量最多的一个月。

  “节前发行数量高涨也是历年来的一大趋势。”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虽然受资管新规影响,未来保本理财或将逐渐退出,但目前看保本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和占比还未受到太大的影响。

  春节期间理财服务不间断

  《金融时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家银行根据春节长假期间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的特点,专门制定服务方案,安排了一系列便民优惠措施,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便捷、多样的金融服务。

  以工行为例,该行春节期间投资理财服务假期不间断,并有多款精品理财在假期登陆。在理财产品方面,客户可通过网银、网点、手机等多渠道购买工行的所有理财产品,并有鑫得利、工迎新春、安享长盈等覆盖1天至5年的多款精品理财上市。同时,对于“e灵通”客户,在长假期间仍可享受赎回资金“T+0秒”到账的便利。工行的个人结售汇、外汇买卖和账户贵金属、账户原油、账户天然气等投资交易服务均照常进行,客户可通过电子和柜面渠道正常办理。

  工行还为客户提供家庭财富管理、旅游出行、购物消费等多种特色服务。比如,针对春节期间的亲子金融服务需求,工行专门安排了“家有宝贝 工迎新春”活动,包括新客贺岁礼、老客添新禧、购金享优惠、红包送权益等,既契合家长为孩子压岁祈福的美好愿望,又能帮助家长和孩子共同打理压岁钱,从小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

  此外,各家银行保证自助渠道运营,满足居民春节期间的业务需求。春节长假前,工行专门对全行各类自助机具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尤其是位于重要交通枢纽、商业区、居民区的网点及离行自助银行内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针对节日期间居民现金存取的旺盛需求,加大ATM的现钞备付,增加装卸钞频次;在部分网点试点投产了存折自动柜员机,方便持折客户尤其是中老年客户使用,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加强应急服务管理,设备运营维护部门合理排班,及时响应并处理吞卡、账务等应急服务需求,对于急需现金又没有随身带工行卡的客户,提供手机号预约取现、扫码取现、手机PAY非接取现三种安全、便捷、高效的现金取款服务,解客户燃眉之急。

  在春节期间,邮储银行自助机具、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提供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广大客户可以方便地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等各类业务。节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专门对全行各种自助机具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节日期间随时监控ATM等自助机具的运行情况,及时补充现金。

  让压岁钱“钱生钱”

  春节前夕,中信银行推出国内首款能算利息的智能存钱罐产品,成为春节长辈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

  通过中信银行智能存钱罐,孩子可以随时了解到自己到底有多少压岁钱或成长资金,以及每天能产生多少利息。智能存钱罐还可以储存为孩子精选的财富语音故事,用故事和实践操作,开启孩子的财商教育。

  随着时代的发展,孩子对于财富的理解越来越需要引导。生活中,最常见的情况是孩子把压岁钱随意乱花,父母无法帮助管理;或者交由父母管理,孩子只能通过父母了解自己的钱到底有多少,甚至还有些家长把孩子的钱直接花掉了。这些都不利于孩子的财商教育。

  “儿童需要亲自了解、直接参与,才能对‘钱’有足够的认识,这是中信银行推出智能存钱罐的初衷。”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表示,通过智能存钱罐,中信银行可以帮助家长和孩子科学管理压岁钱、奖金,还能让孩子了解到钱能生钱、财富需要打理、花钱需要规划、如何管理才能实现钱的保值增值等基本财富理念,用实践操作开启孩子的第一次财商教育。

  智能存钱罐可以通过中信银行微信服务号与客户的中信银行借记账户进行绑定,儿童把压岁钱、奖学金等存入银行后,可选择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月月息、增利煲等产品。通过WIFI联网后,每天点击设备上的按钮,账户余额、当日收益等存款信息就会在存钱罐屏幕上显示,并可语音播报。用户也可以通过微信银行入口,对智能存钱罐进行设备配置、音乐故事播放等操作。

责任编辑:谢海平

财富 银行理财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