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有三次暴富机会 最近的一次在2019年

一辈子有三次暴富机会 最近的一次在2019年
2018年02月12日 10:38 新浪银行综合

  来源:大猫财经

  一辈子有三次暴富机会,最近的一次在2019年?2018年你要怎么做?

  股市不行,投资者的内心是崩溃的。不管是信托的去杠杆传言导致个股闪崩,还是美股下泄产生的传导效应,临近年关的一片惨绿,着实是上投资者伤透了心,难道股灾又来了?这是不少人的心声。

  我们的市场到底怎么了?我们的资产怎么办?2018年还有机会吗?

  政策、情绪的因素之外,我们需要关注下绕不开的周期问题。

  2009年到2016年,一线城市房价大概上涨了两倍,而钢铁价格大概下跌了七成。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在北上广深,千万富翁是标配,而在东北山西,千万负翁也是标配,他们因为煤炭钢铁的凛冽寒冬而输掉全部身价,一夜脱富致贫的案例比比皆是。

  原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周金涛是公认的“周期之王”,五次新财富策略研究最佳分析师,2007年,他因为成功预测了次贷危机,即所谓的康波衰退一次冲击而声名鹊起,2013年他提出房地产周期拐点,2015年之后,成功预测了全球资产价格动荡,可惜2016年年仅44岁身故,天妒英才。

  他的经典理论就是“人生发财靠康波”:我们每个人的财富积累,一定不要以为是你多有本事,财富积累完全来源于经济周期运动的时间给你的机会。

  按照经济学的经典分类,大致有基钦周期、朱格拉周期和康德拉季耶夫周期。通俗地讲,一个基钦周期约3-4年,一个朱格拉周期约8-10年,一个康德拉季耶夫周期约60年。

  周金涛在生前做出预测:2018年到2019年是康波周期的万劫不复之年,60年当中的最差阶段,所以一定要控制2018、2019年的风险。第一做好保值,第二保证流动性。

  他强调,你们在“2018年后能明白我说的话的意义”。

  股市不振,春节将至,假期可以收拾心情和思路,为将来做好准备,猫哥就给大家梳理一下周金涛的演讲精华,值得一读。

  以下为原文:

  01

  人的一生有三次财富机会

  一个人的一生中所能够获得的机会,理论上来讲只有三次,如果每一个机会都没抓到,你肯定一生的财富就没有了。如果抓住其中一个机会,你就能够至少是个中产阶级。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人生的财富轨迹是有迹可循的。人生的财富轨迹就是康德拉季耶夫周期 ,它一个循环是60年一次。在一个人60岁的人生中,其中30年参与经济生活,30年中康波给予你的财富机会只有三次,不以你的主观意志为转移。

  40岁以上的人,人生第一次机会在08年,如果那时候买股票、房子,你的人生是很成功的。当然2008年之前的上一次人生机会1999年,40岁的人抓住那次机会的人不多,所以08年是第一次机会。

  第二次机会在2019年,最后一次在2030年附近,能够抓住一次你就能够成为中产阶级,这就是人生发财靠康波的道理。巴菲特为什么能够投资成功?原因就在于他出生在第五次康波周期的回升阶段所以他能成功,如果现在一样不会成功,这个就是有你的宿命决定的。

  为什么在那个年代美国会出现比尔盖茨,这个是因为技术在那个年代展开的,现在中国出不了比尔盖茨,你的人生机会由康波的运动决定的,有人觉得自己很牛,很大的本事,赚很大的钱,事实上每个人都是在命之中运行。这就是我研究完经济周期以后我非常相信的一点,人的生命都是宿命的。

  最简单的就是85年之后出生的人,现在30岁以下的人,注定你的人生机会第一次只能在19年出现,35岁之前出现,所以现在25岁到30岁的人,未来的5年,只能依靠好好工作。因为买房什么都不行,这个就是由你的人生的财富的命运所决定的,这个是没有办法的。

  我的意思是说,我们在做人生财富规划的时候,一定知道每个人都是在社会的大系统中运行,社会大系统给你时间机会,你就有时间机会。这个大系统没给你机会,你在这方面再努力也是没有用的。

  02

  2019年将是资产价格低点

  到了2017年中期,大家就可以知道我的判断对与不对。我曾经在2007年的时候判断2008年将发生康德拉季耶夫周期衰退一次冲击,就是大家看到的次贷危机。

  2014年10月份,我发表报告认为,2015年二季度发生二次冲击,二季度之后股市暴跌,人民币贬值,这些都是有规律可寻的,资产价格的运动绝不属于规律,这个都是大家可以看到的。

  2017年中期,三季度之后,我们将看到中国和美国的资产价格全线回落,2019年出现最终低点。那个低点可能远比大家想像的低。这就是现在可以告诉大家的康波理论。

  我在去年底给各个机构的建议是,要做好大幅降低资产收益率的心理预期的准备,同时要做好应对未来在2017年到2019年可能发生流动性危机的准备。

  如果现在大家通过发债能圈应该多圈点,到2019年你应该能感受到这句话的意义。我奉劝大家,比如说如果想发债最好发五年的,2018年之后就能够感到我说的话的意义。

  03

  房地产周期20年轮回一次

  一个人的人生财富有哪些?理论上只能有这么几类:

  ▌第一类就是大宗商品

  这个实际上大家不要小看,在60年巡回中,大宗商品是最暴利的行业。就是刚才讲的,中国人觉得最爆发的煤老板,原因就在此。

  因为大宗商品的牛市是几十年出现一次,我们这次的大宗商品牛市是2000年到2002年,这次是康波的衰退阶段。第四次康波的衰退阶段70年代是石油危机,也是大的商品牛市,所以商品是最暴利的资产。

  在座各位所经历的第五次康波,商品的牛市已经结束,以后不可能依靠商品取得暴利。2011年至少到30年,商品的走势都是熊市,所以不可能在商品方面取得大的收益的。你说能不能做空,不行!2015年之前商品可以做空,大家2016年之后不能再做空,未来商品走的是熊市。所以在座的各位的人生的最主要的资产,不管是否曾经拥有,后面不可能再有,这是第一类。

  ▌第二类是房地产

  就是经济周期理论中的枯枿周期,房地产周期20年轮回一次,一个人当中可以碰到两次房地产周期。

  为什么呢?人的一生作为群体来讲会两次买房,第一次是结婚的时候,平均27岁,第二次是二次置业,改善性需求是42岁左右。一个人的消费高峰,最高峰出现在46岁的时候,46岁之后这个人的消费就往下走,你的消费逐渐由房子这些变成医疗养老。

  房子一生中大致消费两次,大概20年一次。房地产周期是20年轮回一次。中国本轮房地产周期1999年开启,按照房地产周期规律分为三波,第一波2000到2007年,2009年之后又涨一波,2013年、2014年一波,三波上去,全国房地产周期的高点判断是在2014年,这个是中国房地产周期的高点,后面价格下来。

  但是,到2015年的时候大家突然发现,房子又好卖了,2016年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房地产暴涨,但这不是房地产重新开始,而是碧浪。三四线城市的房子能涨才是牛市,垃圾股不涨,一小戳股票涨不是牛市,所以这是房地产周期的碧浪反弹。

  2017年上半年附近,中国的这次反弹会结束。2019年房价会是一个低点,2017年、2018年房价是要回落的。一个房地产周期的循环就是这样,20年的循环,15年上升,5年下降,美国也是一样。

  中国房地产的起点是2000年,美国是2010年,2010年之后美国出现房子的牛市,2017年是第一波的高点,如果到美国买房,也可以再等等,现在也是第一波高点。大家现在买也不会被套,因为上升期没有结束。

  作为广义大众来讲,不管你的知识怎么样,你跟大妈没有区别。意思是说,这种东西跟智商没关系,这个就是你的人生的机遇就是看你能不能把握。

  人的一生,房子是最核心资产,商品不一定能绑住,房子至少一辈子搞两次。

  ▌第三类资产是股票

  股票不是长周期问题,随时波动,这个在我们周期中没法明确定义。

  ▌第四类资产就是艺术品市场

  像古玩、翡翠这类东西,过去一些年涨的很快的,反腐之后下降厉害,这些来看就没有只涨不跌的东西,你的人生资产总会在涨涨跌跌中渡过。

  04

  2018-2019年再考虑海外房产

  讲一个我对未来的人民币汇率的看法,现在大家对人民币汇率持悲观态度,我觉得今年下半年之后,人民币汇率会升值,这是我的判断。

  为什么呢?

  从道理上来讲,中国和美国是世界经济的共同领导者,这两个国家的利益事实上是一致的,美联储加息的时候考虑中国怎么样,这是很诚恳的表态。你观察去年以来的汇率会发现,人民币走势是美元走势的领先指标。人民币先跌美元就跌了,现在人民币企稳美元指数就企稳了。如果判断全球开启第三库存周期美国要加息,美元要涨了,人民币也会上去。

  很多人说孩子留学到澳大利亚要不要买房,我说现在不适合,原因在于第一:现在澳元偏高,将来可以换到更多;第二澳洲现在房子贵,四五年之后肯定比现在便宜。

  大家到资源国买东西,一定等到资源的最低点来买,大约在2018年或者2019年。可能在座的各位对我不太熟悉,但是二级市场对我的理论是很熟悉的。

  你们可能不知道,他们一般都是称我叫“尼古拉斯金涛”,原因就是在于康德拉季耶夫周期,康德拉季耶夫全称是“尼古拉斯康德拉季耶夫”,你们搜“尼古拉斯金涛”就知道,因为我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周期的判断至少过去是比较准的,未来只能到时候去验证。

  05

  记住:保值和流动性才是核心

  资产如何配置?我的看法是:未来五年是资产的下降期,这个时候大家尽量持有流动性好的资产,而不要持有流动性不好的资产。像高位的房子就是流动性不好的资产,还有一级市场的股权也是流动性不好的资产。在未来的投资,大家一定注意,赚钱不重要,第一目标是保值,第二是流动性。这两个是未来五年大家在投资的时候我觉得一定要非常注意的一个,应该是一个最核心的问题。

  这是用康德拉季耶夫理论进行人生规划。60年运动中,会套着三个房地产周期,20年波动一次,一个房地产周期套着两个固定资产投资周期,十年波动一次。一个固定资产投资周期套着三个库存周期。

  所以,你的人生就是一次康波,三次房地产周期,九次固定资产投资周期和十八次库存周期,人的一生就是这样的过程。

  如果您觉得本文不错,请别忘了动动手指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您的朋友圈!

责任编辑:谢海平

康德拉季耶夫 机会 房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