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姝威:全世界在看中国 我的学生们开始大量买进股票

刘姝威:全世界在看中国 我的学生们开始大量买进股票
2018年02月11日 20:54 新浪证券综合

  来源:刘姝威

  2018年2月5日美国股市暴跌。2月6日中国股市开盘随之暴跌。

  2018年1月2日开盘以来,上证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同步连续20多天上涨,技术指标严重超买。2017年每当股指下跌时,大盘蓝筹股往往被拉起“救市”,现在相比其他股票,大盘蓝筹股已经不便宜了。

  2018年上证指数应该控制在3700点以内,股指过快的上涨不是好事。股指的上涨应该与中国经济增长相适应。我认为,2018年中国股市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监管,保证股市健康平稳发展;二是普遍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最近金融监管部门出台的一系列监管政策对于中国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是极其重要和及时的。

  实事求是地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全世界都在看着中国,不少国家都指望依靠中国振兴本国经济。现在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也让这些国家看到了希望。

  2月9日(星期五)我和学生们在办公室与企业高管工作较长时间。2018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提高业绩。中国不仅有老牌的世界霸主,例如格力电器;中国新兴的世界霸主正在不断涌现,例如京东方在经历了十几年,花费几千亿元研发经费,现在正在主导制定“柔性显示技术(AMOLED)”国际标准,成为这一领域的技术领先者和市场销售量霸主。京东方的主营产品是物联网的基础部件。还有部分中小创公司也会给股市带来惊喜。

  2018年我们不追求虚荣,不追求股指过快上涨,踏踏实实地把上市公司业绩做上去,这才是投资收益的源泉。

  2月9日(星期五)我的学生们开始大量买进股票。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