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邑通信IPO再闯关获通过:被问是否对电信重大依赖

天邑通信IPO再闯关获通过:被问是否对电信重大依赖
2018年02月08日 11:05 中国网

  证监会2月7日晚间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3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邑通信”)首发申请获通过,保荐机构为广发证券

  资料显示,天邑通信主要从事宽带网络终端设备、通信网络物理连接与保护设备、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系统设备等的研发、生产、销售。此次IPO,天邑通信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6685.2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7.96亿元,用于宽带网络终端设备扩产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通信网络物理连接与保护设备扩产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等。

  发审委就以下几个问题询问了天邑通信:

  1、报告期天邑通信主营业务主要来源于中国电信。天邑通信代表需说明:(1)公司客户分布情况是否符合行业特征,公司对中国电信是否存在重大依赖,业务模式是否具备可持续性;(2)公司主要产品占中国电信同类业务采购的比例及变化趋势;(3)销售给不同运营商的产品销售价格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4)公司如何获得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各省分公司的订单。

  2、报告期内,天邑通信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增长较快。天邑通信代表需说明:(1)宽带网络终端设备收入大幅增长、主要产品收入增长速度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2)报告期产能增长与固定资产投入的匹配性,实际产量远大于产能的原因及合理性;(3)2016年度、2017年1-9月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且变化趋势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4)2017年1-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报告期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3、天邑通信报告期各期末存货余额分别为3.05亿元、4.30亿元、7.52亿元和8.08亿元,持续上升且主要为发出商品。天邑通信代表需说明:(1)存货余额逐年增加、发出商品余额占比较高且余额逐年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2)存货中无在产品的原因及合理性,成本核算是否符合会计准则规定;(3)对各类存货的盘点计划、实施过程、盘点结果,相关内控制度及执行情况;(4)结合原材料价格波动、部分存货库龄超过1年以上及同行业可比公司等情况,说明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4、天邑通信曾申报创业板首发未予核准。天邑通信代表需说明:(1)销售回款中存在第三方回款的原因;第三方付款的相关安排是否在初始合同中予以约定,第三方付款与业务款项是否存在准确的对应关系;(2)前次首发申报未予核准的其他问题是否已得到有效落实和整改。

  5、报告期天邑通信实际控制人及其近亲属控制了多家企业。其中,天邑信息、腾龙建材、惠昌房地产、天邑华庭、天邑塑料、中茂石油、成都鑫瑞意等关联企业资产规模较大,且最近一年及一期为微利或亏损。天邑通信代表需说明:(1)报告期前述关联方具体从事的业务、主要财务数据;与公司在人员、资产、技术、业务、财务上是否完全独立;(2)报告期前述关联方与公司主要客户、供应商、外协商等之间是否存在资金、业务往来;是否存在为公司分担成本、费用情形。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