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最赚钱的风口行业有哪些 5张手绘图带你看透

未来最赚钱的风口行业有哪些 5张手绘图带你看透
2018年02月12日 09:0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未来最赚钱的风口行业有哪些?5张手绘图带你看透这几大产业全景!(值得收藏反复读!)

  话说,昨天21君被我们自己的这条精心策划给刷屏了,不知道聪明的你关注到了没有,我们的后台也收到了无数读者的点赞和评论……你有什么样的看法?

  那么,小伙伴们就请接招吧~

  壹一图看懂AI产业链机会!它将取代哪些职业?如何淘金万亿市场?

  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预计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将达到万亿规模。同年10月,人工智能也被写入十九大报告。

  美国未来学家雷·库兹韦尔说:“2045年左右,人工智能将来到一个‘奇点’,跨越这个临界点,人工智能将超越人类智慧。”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当“奇点”来临时,人类将无法想象人工智能的智慧能达到什么水平,就如同普通动物无法理解人类的智慧一样。

  人工智能将颠覆哪些行业、取代哪些职业?又会给哪些产业带来机会?请戳下图:

  贰大佬们都看上的“盛宴”,谁是“主菜”?一图秒懂

  这几天,马斯克和他的超级运载火箭Space X,抢占了全球的头条!说到马斯克,不得不提到特斯拉和新能源汽车,这也是他能跟中国扯上关系的最大话题。

  过去几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猛:55.09%、323.78%、342.86%、53.13%、53.3%。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已经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

  作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产业无疑也是风口所在。未来,政策的持续加码和市场需求的不断释放,都将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马斯克不断创新特斯拉,李斌创立蔚来汽车,董明珠入股珠海银隆,贾跃亭执着造车梦......这些无一不在彰显着新能源汽车的诱惑力。那么在这场“盛宴”里,究竟谁才是“主菜”呢?请戳下图:

  叁手绘图解万众瞩目的住房租赁产业链,一场深刻的房地产变革来了

  2015年以来,中央及各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政策鼓励租购并举;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相关意见,明确提出:在2020年形成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形成相关制度体系,实现住有所居;2018年,多地政府明确提出加大租赁住房的建设与供给,企业、金融机构频频发力……

  各方面支持力度日益加大,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指导下,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已然成为大趋势,一个万亿规模的市场正在崛起!

  住房租赁产业蕴含着哪些发展机会?各参与方的竞争格局如何?未来人们租房会更便利吗?请戳下图:

  肆基因测序产业全景手绘图(必看)!它将演绎多少生命奇迹?

  比尔·盖茨曾断言:下一个能够超越我的世界首富必定出自基因领域,可想基因产业的爆发潜力有多大。随着技术的进步,基因产业将迅猛发展,并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

  近两年,基因测序产业发展迅速,也催生了很多热门公司,各路资金看好基因测序产业。国内,华大基因自去年7月在A股上市后受到资金追捧,市值一度突破千亿。

  有研究预测,2018年全球基因测序产业规模将达117亿美元,谁将分得一杯羹?它的产业格局成几何?又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请戳下图:

  伍洗牌后的共享单车竞争格局几何?一张手绘图看透产业链

  近两年,共享单车飞速发展,已然成现象级应用。2017年,一大批共享单车扎堆出世,整个共享单车产业融资近260亿元,阿里、腾讯入局,搅动共享单车格局。

  据交通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77家共享单车企业投入了2300万辆车,累计运送了170亿人次。据测算,2017年共享单车创造的社会价值,包括产业带来的联动价值达到2000多亿元。

  但同时,也有一大批共享单车企业因资金问题,被市场所淘汰,77家共享单车企业中有20余家倒闭或者停止运营。

  2018年,共享单车将迎来怎么样的变局?请戳下图:

  出  品:21世纪经济报道新媒体中心

  策  划:贾肖明

  内容统筹:丁青云 谭婷

  设计统筹:曾婷芳 

  编  辑:李剑华 梁宇芳 张楠 谢珍

  曾静娇 叶映橙 毕凤至

  陈思颖 黎雨桐 刘巷

  设  计:张佳俊 郑嘉琪 王冰

  开  发:李逸君 

责任编辑:谢海平

手绘图 产业 全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