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年02月12日 14:53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将缓步震荡回升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的市场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以创业板为首的深市表现给力,涨幅均在3%以上,而沪市这边明显受累于权重股大资金逃离的影响,表现要弱于深市。但是各大指数均处于温和回升的状态。上周五的大跌着实吓跑了许多投资者。今天的回升算是修复了一点本已处于恐慌状态下的市场情绪面。而且证监会那边也传来了针对上周大跌窗口指导的好消息,短期内市场再次出现大跌可能性并不大,应该补一下血了。

  操作策略:投资者需要多关注一以中小创为主的个股,深成指内的个股也可以,是超跌的个股更好。同时业绩也是较为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对于业绩不好的个股还是需要谨慎操作。但对于沪指内的权重股和部分周期行业的个股应该选择规避了。

  资金猜想:春节假期临近,当前增量资金有限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相信上周连续的大跌让不少投资者印象深刻。今天虽然市场出现了一定力度的反弹,但相信刚刚大亏心理阴影依旧在人们心头萦绕。谁也保不齐市场会不会再出现什么别的突发情况。因此现在观望资金依旧占据了大多数,他们也不会好了伤疤就忘了疼继续来无脑追高往股市里冲,何况伤疤还没有好。

  应对策略: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在年报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上谨慎布局,尤其是以中小创为首选。对于权重股和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短期很可能会继续下跌,投资者应及时减仓规避。

  热点猜想:中小创超跌股或迎资金关注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今天的中小创的个股是一个普涨的局面,而涨势更凶猛的无疑是那些超跌的个股为多。这类个股本身就经历了时间长幅度大的调整,之前的套牢盘基本上该出局的都出局了,向上存在的压力并没有想象的大。未来也许会有更多的这类超跌个股被挖掘出来进行炒作。同时大资金可根据未来热点预测来进行提前布局。

  操作策略:轻仓操作,毕竟最近沪市那边并不稳当,如果真的出现大暴跌的话难保中小创这边不会被带下去。留有部分资金在手可攻可守。另外参与这类超跌股反弹的风险较大,投资者需量力而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股市 应对策略 沪指 策略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