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指气势如虹沪指反弹涨0.78% 近百个股涨停

收评:创指气势如虹沪指反弹涨0.78% 近百个股涨停
2018年02月12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2日消息,早盘沪指持续宽幅震荡盘整。上午,在银行、券商等板块的消极影响下沪指小幅低开后有所下探,而后在白马股等板块的积极影响下沪指重新冲高翻红。深成指与创指走势大体相同,盘中高开高走并持续高位震荡。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持续走强,题材概念全线活跃,创业板也大涨近3%,沪指则由绿翻红持续大涨。午后,创业板人气依旧不减,随后锂电池、大数据等板块等板块持续拉升,加之权重板块午后也有所走强,恐慌情绪得到缓解,整体波澜不惊,三大股指继续稳步走强,创业板盘中一度大涨近4%,创近20个月以来的最高涨幅,沪指一度涨逾1%。尾盘,三大股指都有所回落,涨幅收窄。  上午,冲高的机场航运、国产软件板块下午有所回落。盘中,智慧农业的六连板较大的刺激了低价股品种;ST保千里股价再度跌停,创复牌以来新低;截止收盘,两市85只个股收报涨停,沪指报3154.13,涨0.78%;深成指报10291.88,涨2.91%;创指报1648.07,涨3.49%。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农机、锂电池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银行、共享单车、证券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中央一号文件全面谋划新时代乡村振兴”影响,农机板块持续大热,吉峰农机、智慧农业、一拖股份星光农机、炼成精密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1、保监会:将切实强化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监管,进一步完善保险机构开展内保外贷业务的报告和评估监管机制,加强保险机构开展内保外贷业务的合规性监管。

  2、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12日表示,目前,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

  3、据外媒,针对上周股票市场的暴跌,中国证监会及相关监管部门在周末进行窗口指导,以支持股票市场稳定。

  4、中国拟保留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规定电动汽车地方补贴不得超过中央补贴的50%,补贴政策的磋商处于最后阶段。

  5、据生意社统计数据,截至2月9日,国内氢氟酸市场均价达15200元/吨,较年初涨幅超140%。

  后市前瞻:

  海通证券认为,防御型板块建议关注银行、大消费,进攻型板块建议关注周期股如煤炭、钢铁。此外,可以适当参与农林牧渔、商贸零售、食品饮料、传媒板块。总体来看,节后建议仍以防御策略为主,控制仓位,等待中期行情真正来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