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方旗下封闭式基金业绩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3:2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马玉荣

  与开放式基金争夺年度业绩排名的潮流相比,封闭式基金往往易成为基金公司遗忘的角落。理柏基金中国研究最新报告显示2006年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净值回报率为106.13%,相对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进取混合型基金和进取灵活型基金类别的回报率相比,存在相当差距。

  但令投资者欣慰的是,也有部分基金公司能够做到“一碗水端平”。统计显示,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四只封闭式基金去年业绩整体表现优秀,其中基金金元的年收益率高达126.04%这一收益率水平与南方旗下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南方高增长基金的收益率几近持平 上述现状一方面反映了领先资产管理公司注重投资者的利益保护,另一方面也折射出,在基金争夺短期排名的浮躁中,仍有部分公司能以长期发展的眼光,注重综合资产管理实力的铸炼和提升。

  日前基金金元获得了2006年度封闭式金牛基金。此外,南方基金旗下的基金隆元去年收益率也高达117.04%该收益率水平与南方旗下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南方积极配置基金的收益率水平接近上述两只基金的管理规模也具有可比性而管理着30亿份规模的基金天元同样取得了108.01%的不俗业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