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美林投资:股指有望出现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2:36 证券日报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总体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沪市日K线报收三阴两阳,周内最高2841点,终盘报收2668点,周成交4017亿元,量能保持较高水平。

  二级市场方面,本周大盘先扬后抑,机构资金在蓝筹指标股上的分歧不断加大,成为大盘探底的重要诱因。盘中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三大指标股自周三以来连续放量下挫,引发了获利筹码的仓皇出逃,下跌行情几乎波及整个权重股板块,从而加速了股指的下探。新股中国人寿同样出现了大幅震荡的行情。其次,有关部门提出国家将重点扶持60家水泥企业,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同时,2006年下半年煤炭价格已经开始下跌,水泥企业的燃料成本将大为降低。盘中华新水泥冀东水泥等一度快速拉高。此外,医药、白酒饮料等消费升级板块以及电力能源、交通运输等防御性品种总体都有不错的表现。但随着股指的持续大幅下挫,市场信心开始动摇,获利筹码纷纷出逃。短线大盘的转强,还要依赖指标股的整体企稳反弹。

  综合来看,本周大盘冲高2841点后大幅回落。大盘指标股的持续探底,对股指的运行形成了极强的拖累,部分获利资金出逃迹象十分明显。技术上看,短线大盘已有超卖嫌疑,后市股指有望出现反弹行情。

  (金美林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