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州万隆:大盘存在回调的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2:35 证券日报

  本周深沪市场呈现冲高回调的态势,市场流动性收紧预期导致多空分歧加剧并最终造成股指大幅震荡,从而极大程度上增大了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其中周K线走势来看,继上周大盘收出带较长上影线的阴线之后,本周上证综合指数再度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倒锤型”K线,成交量也创出3540亿的周成交天量。无论是周成交天量还是带长上影的“倒锤型”K线,都显示在市场做空动能有待进一步释放的情况下,股指继续上行压力沉重,同时预示着大盘存在进一步回调的压力。

  从本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尽管市场处于相对高位运行的阶段,但热点表现依然较为活跃。首先是资产重组与注入、具备股权增值潜力的个股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尤其是在进入年报披露阶段,一些上市公司由于存在资产重组与资产注入、股权增值潜力,在新会计准则之下业绩有望实现跨越式增长,成为股价上涨重要动力来源。其次,消费和消费升级板块持续活跃。笔者反复强调,在国家一系列鼓励消费和扩大内需的政策驱动下,消费和消费升级必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这种增长必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就总体操作策略而言,建议投资者对累计涨幅巨大的品种考虑逐步锁定利润,合理调整仓位结构与比重。(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