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鼎胜网络非吸1.28亿 两名主犯分别获刑18年17年

常州鼎胜网络非吸1.28亿 两名主犯分别获刑18年17年
2018年03月14日 07:32 蓝鲸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互联网金融 金磊

  3月13日,据常州日报报道, 常州鼎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几名涉案人员均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而获刑,其中李明洪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40万元;李妻魏带娥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35万元;章钦、李小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和3年,分处罚金10万元和5万元。

  据了解, 2017年4月15日,媒体报道了常州鼎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大案,该公司在半年间非法集资1.28亿元后,负责人李明洪携款潜逃。

  2016年4月,李明洪、魏带娥夫妇出资成立常州鼎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胜公司”),该公司随后聘任章钦担任车辆评估师,负责收集二手车信息。2016年6月至11月间,李明洪以“鼎胜公司”名义在互联网上注册“鼎胜众筹”二手车中介平台,发布二手车、造船外包业务等“众筹”信息,以12%以上的年化收益为诱饵,通过“众筹之家”等网站及“常州鼎胜VIP群”“常州鼎胜官方交流群”等QQ群对不特定的人群进行广泛宣传,面向全国820余人,非法集资1.28亿元,偿还本息7146万元,造成财产损失5672万元。

  2016年11月8日,李明洪、魏带娥携带公司账户中680多万元潜逃至缅甸。第二天凌晨,“鼎胜众筹”发布暂停运作公告,投资人咨询客服后才得知,鼎胜老板夫妻及核心人员全部失联,资金同时被卷走。当天,众多受害者从各地赶到新北区三井派出所报案。

  11月9日,投资人向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报案,该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为名立案,对事件开始侦查。

  据该案件的相关负责人叙述,该事件牵扯到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人,涉案金额达三千万。

  2017年1月,李明洪、魏带娥夫妇落网。不久,章钦、李小强相继被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