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回调应低吸什么品种?

2018年03月13日16:5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大盘结束三连阳,收了个小阴线,成交量也明显萎缩,由于热点减少,今天的行情显得较为清淡。

  前两天表现强势的创业板今天也回调了,不过从盘中走势看,下午一度翻红涨近1%,和冲高回落,一路绵绵下跌的上证50相比,表现的还是要强很多。

  大家从上证50和创业板的走势上看,是不是很熟悉?

  这其实就是二者在去年表现的翻版,只不过反过来了而已,上证50变成了创业板,创业板变成了上证50。

  因为风口变了,去年是蓝筹当道,上证50强者恒强,而新年后的风口切换到了新经济,创业板有可能会复制上证50在去年的走势。

  从大趋势上看,整个市场的反弹行情都还没有结束,今天的回调也有可能是为下一次反弹蓄积能量,所以回调也是逢低吸纳的机会,为下次反弹提前做好准备。

  不过从低吸品种上看,仍建议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经济为主,道理很简单,和去年一样,尊重趋势。当一个品种处于上升趋势时,每次回调都是低吸的机会,去年低吸的对象是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而目前切换到了创业板为代表的新经济。

  新经济方面仍是消息不断,证监会有关A股对接新经济的改革方案已经形成,正在报批程序当中,对海外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归A股达成共识。近日已经有互联网巨头在积极联系国内投行运作相关事宜,证监会内部也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在全力推进CDR相关事宜。

  因此独角兽概念并不是短期炒作,而是有可能会贯穿今年行情的始终,如果它是短线热点,也将会和珍珠一样,由一个个短线热点串成长线热点。这个月过会富士康,下个月可能又会有一家,甚至每个月都会有独角兽上市的消息。大家一是留意消息面进展,二是提前做功课,储备好受益股。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红教授薛兆丰将从北大离职 曾在网上卖课赚2000万 媒体评女子“怒怼”高铁吃泡面:心中只有自己 京东金融百亿融资启动 落定后估值将超1650亿 学而思面临考验:多个课程停止报名 业绩神话能否持续 专家呼吁取消夜盘交易:操盘太辛苦影响出生率 贾跃亭的FF 91雪地里撒野了 你还信他么? 作家六六转文斥京东售假无赖:客服一口咬定是发错货 360回归A股骗局:业务出现大幅衰退 投资者高位接盘 财新:恒丰银行继前董事长蔡振华后 数位高管再被查 申万点评农行千亿融资:重大利好 股价看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