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点评农行千亿融资:重大利好 股价看涨43%

申万点评农行千亿融资:重大利好 股价看涨43%
2018年03月12日 18:31 新浪证券综合

  【申万宏源金融】农业银行:资本靴子落地,开启全新篇章

  首先明确,农行定增,是重大利好,基于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农行定增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已酝酿多年,并不是今年市场杞人忧天的银行“再融资潮”的开端,更不意味着别的大行也需要再融资。农行IPO时间较晚,2011年工、中、建行配股农行并未参与,与另外三大行一直存在资本缺口,本次定增,完全是为了解决长期历史遗留问题,绝大部分银行目前资本水平充裕,在当前风险资产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并不存在普遍的股权再融资需求。

  第二、本次定增由7家参与方全额认购,并未从二级市场融券,不存在所谓的“市场抽血”效应。

  第三、农行业绩非常靓丽,今日业绩快报已是明证,我们预计农行不良、息差、业绩等指标将继续实现大幅改善。

  第四、预计定增将在2017年年报之后完成,“不破净”的底线将参考2017年BVPS(4.15元),4.15元即是本次定增底价,高于今日收盘价4.03元。

  将农业银行纳入A股银行龙头组合首选:此前市场对农行再融资一直有所预期,今日方案本身没有任何市场担忧的利空因素,重大靴子终于落地。叠加靓丽的业绩预期,上调估值目标至1.3倍18年PB(对应股价5.75元),上行空间43%。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