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全线走高沪指涨0.59% 独角兽概念暴涨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走高沪指涨0.59% 独角兽概念暴涨
2018年03月12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2日消息,受美股高开影响三大股指全线飘红。上午,沪指小幅高开后呈现震荡格局,受科技股集体爆发的积极影响,创指一度拉突破1900点大涨2.4%,创去年11月以来新高。临近上午收盘,风云变幻市场出现反转,市场指数开始分化,早盘活跃的次新股板块多股杀跌,题材概念集体回落,而沪指则逐渐走强,权重板块开始回暖,盘面上看,市场炸板率飙升,资金开始迅速轮动。午后,市场总体表现波澜不惊,三大股指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上午冲高回落之后的创指午后逐渐平稳。尾盘,三大股指依旧维持高位窄幅震荡,整体表现平稳。上午冲高的人工智能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落。盘中,传华夏幸福旗下楼盘打折出售,股票暴跌,房地产板块表现也持续萎靡;33亿元转让所持新丽传媒股份给腾讯,光线传媒盘中大涨;小米概念股、富士康概念股、独角兽概念股盘中集体走强,截止收盘,沪指报3326.7,涨0.59%;深成指报11326.27,涨1.17%;创指报1882.41,1.40%。

  从盘面上看,独角兽概念、语音技术、啤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特色小镇、水利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IPO绿色通道开启,独角兽概念飙升12.70%”等影响,独角兽概念股大涨,江南化工麦达数字天华超净华西股份、科大学费等多股均有所拉升。

  受“百威啤酒引领行业集体提价”影响,啤酒板块大热,燕京啤酒重庆啤酒青岛啤酒惠泉啤酒珠江啤酒等个股纷纷拉升。

  消息面:

  1、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院长刘志让说,他们正联合中国核动力相关研究设计单位,开展空间核动力方案论证和关键技术研究工作,后续将形成核热、核电等多种方案。

  2、商用无人机行业将开发私资支持和运营的空中交通管制网络,完全独立于现有的美国联邦空管系统。

  3、威马汽车首席执行官沈晖表示,该公司有一个团队在研究美国、香港或中国大陆IPO的建议;他没有给出上市的可能时间。

  4、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透露,“证照分离”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全面推开,做到成熟一批、推广一批。

  5、 P2P网贷监管正在收紧,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对P2P等正在规范中,下一步可能会进一步制定相关的规范意见。”

  6、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2日在经济组讨论会后表示,上市公司遭遇退市后,证监会对投资者的权益保护也是一样的。

  市场观点:

  广州万隆表示,创业板连续大涨后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技术上短线有清洗浮筹的需要。不过如果把眼光往长远来看,创业板这一波行情显然不会轻易终结,所以频繁上下车也是大忌。如果对于手中持股有充分的信心和耐心,持股待涨才是正确选择。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两市基本面稳定,多方刺激下的题材股频频表现,有效激活创业板热潮,而在突破年线压制以及下降通道趋势线后,创业板也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不过,鉴于目前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创业板仍以后回踩确认的可能,建议继续做多个股下,适当等待指数的回踩,并做好低吸加仓准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