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恒丰银行继前董事长蔡振华后 数位高管再被查

财新:恒丰银行继前董事长蔡振华后 数位高管再被查
2018年03月12日 15:08 新浪银行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据财新网消息,恒丰银行在原董事长蔡国华被调查之后,近期该行又有三位高管被调查。这次被调查高管包括恒丰银行副行长毕继繁等多人,案涉问题贷款,及和蔡国华本人的不当经济往来。

  事件回顾:

  2016年5月14日,媒体曝出恒丰银行高管通过香港东亚银行账户,私分过亿元公款。其中董事长蔡国华分得3850万元,时任行长栾永泰分得2000余万,副行长毕继繁分得1800万,其他高管分获数额不一款项,最低额在800万左右。

  5月15日,恒丰银行称,正就推进员工股权激励计划与监管部门进行积极沟通中,将严格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审批通过的方案要求予以推进。

  5月19日,恒丰银行公告称,“我行正与监管部门积极沟通中,鉴于相关工作尚需时日,暂缓实施员工股权激励计划”。

  5月24日,恒丰银行就员工持股计划、高管人员私分巨款等新闻发布律师声明:相关新闻严重失实,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法律责任。

  7月9日,媒体文章曝恒丰银行高管私分上亿巨款新证据:东亚银行账户信息。

  9月12日,媒体报道:恒丰银行前行长栾永泰接受专访时表示:“分钱的事情的确是有的,我当时收到了大约2100万多一点。”

  9月19日,媒体报道恒丰银行党委于9月13日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部1.1万名职工在一张写有“请求党和政府对栾永泰严重违法违规违纪行径进行彻查”的“自愿签名页”上签名,不许问原因,不许问用途,不许拍照。同时,将股权激励计划暂停、降薪50%归罪于“以栾永泰为首的团伙”。

  9月20日,栾永泰通过律师发布公开信和律师函,称恒丰银行《致党和政府的公开信》失实,是对栾永泰进行人身攻击与安全威胁,是一出“闹剧”。

  2016年12月9日,恒丰银行发布公告称,免去林治洪行长职务。有媒体报道称,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因怀疑现任行长林治洪和前任行长联手举报他的问题,因此将林治洪免职。

  此后,“恒丰银行高管私分巨款”事件告一段落,蔡国华一直担任恒丰银行董事长,行长职位一直空缺,并由副行长毕继繁主持工作。

  2017年11月28日,山东省委宣布,恒丰银行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恒丰银行纪委书记、原烟台市纪委副书记王晓森被免职,配合调查。同时,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任恒丰银行临时党委书记;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锡峰拟任行长,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金城出任该行副书记。

责任编辑:杨群

恒丰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