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研究院巨震:邱晓华宣布离任 四王牌相继出走

民生证券研究院巨震:邱晓华宣布离任 四王牌相继出走
2018年03月12日 22:46 每日经济新闻

  著名经济学家邱晓华今日(3月12日)表示,将卸任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一职。邱晓华在微博中表示,到民生证券出任首席经济学家已经五年有余。如今,自己年届甲子,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对于下一步去向,邱晓华向新浪财经表示,“先回泛海集团,休息一下。”

  另据媒体报道,民生证券相关负责人透露,邱晓华离职后,首席经济学家职位目前暂未有接任人选。

  据悉,2012年8月,邱晓华开始加盟民生证券担任首席经济学家。公开资料显示,邱晓华先后就读于厦门大学及北京师范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7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任高级访问学者,1999年出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2006年3月任国家统计局局长。2008年6月,邱晓华赴中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任首席经济学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邱晓华辞任之前,2017年12月,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副总裁管清友就在微博宣布已经从民生证券离职,开启个人独立搭建智库平台和投资平台的“创业”,现担任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

  管清友在离职民生证券时曾接受《券商中国》采访称:“过去券商研究所主要是做卖方研究,服务的是券商的交易部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二级市场我在卖方待了多年,深刻的感受到这个市场已经严重过剩。”

  此外,相继离职的还有民生证券研究院首席宏观分析师朱振鑫、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今年年初,朱振鑫正式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加盟如是金融研究院,其的微博简介目前是: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执行总裁。李少君则在国泰君安担任首席策略分析师。

  民生证券管理层近期时有变化,2016年年底,有证监会工作背景的冯鹤年正式履新民生证券,担任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

  在2017年国庆前夕,民生证券总裁苏刚离任后,中原证券原总裁周小全正式被聘任为民生证券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主持民生证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券商中国》报道称,改造民生证券,是“泛海系”掌门人卢志强近两年为搭建“金控帝国”所做的重要工作之一。泛海系或将推动民生证券独立上市。

  有业内人士分析,周小全履职中原证券的第五年,中原证券完成港股上市,随后一年半左右,中原证券实现A股上市。周小全推动企业上市方面经验丰富、资源颇多,且从业履历光鲜,曾先后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中央金融工委(中国银监会前身)、中国证监会任职,还曾成为河南省政府从证监会引进的高端人才,在推进公司上市方面经验资源丰富,这对于民生证券冲刺IPO大有裨益。

  2002年4月,泛海集团成为民生证券的控股股东。据了解,2014年底,民生证券制定了未来三年(2015-2017年)资本补充规划,通过增资扩股、发行长期次级债增加净资本后,曾计划在2016年或2017年冲刺IPO。

  不过,截至目前,民生证券IPO规划仍在推进中,但尚未进入上市辅导期,而高管团队重新调整、主营业务条线重构已基本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浪财经、券商中国等及公开信息报道。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