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年03月12日 14:58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当心创业板开始走弱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创业板指数再创反弹新高后回落,符合上周五的判断短期创业板指数还有高点。上证指数小幅反弹,运行在前期判断的反弹但是空间有限的格局中。3月中旬后,创业板和上证指数可能会产生共振性回调,成长类龙头个股将在回调后继续上涨,题材类个股则将面临较大幅度的回落风险。

  操作策略:创业板缺口上缩量窄幅横盘,明显很多缺口以下的获利盘还在观望,期望能卖个上午高点时的价格。这种情况下一旦开始回补缺口,就必然瞬间市场情绪崩溃,一致性的预期下开始跳水杀跌,这波反弹的阶段性顶部就出现了。因此操作上建议减仓保持轻仓位运行。

  资金猜想:大盘的量能不足以闯关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指数上方堆积了大量的套牢盘,并且30、60、120日均线与筹码成本重合在此处,以沪市当前的量能,难以逾越此处压力,其上限在3340附近,按照时间节奏,后天将迎美加息节奏,指数拉升将此处,正好迎来调整。

  操作策略:当前大盘与创业板量差超过千亿,权重不过是搭台的模式,即题材股短线高位震荡回落的间歇修复,但难有持续性。因此操作上不要轻易抄底蓝筹股,这里还没有调整完毕,然后规避题材股,题材获利了结的冲动比较大。

  热点猜想:啤酒概念股迎上涨预期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啤酒行业迎涨价潮,青岛啤酒股份今日股价走高,据行业媒体消息,全球最大啤酒企业百威英博旗下的百威啤酒年前已提价,年后批价由57元/件提至85元/件,涨幅近50%,3月10日起执行。此外据经销商消息,哈尔滨啤酒计划4月提价。今年以来啤酒行业迎来普遍性涨价。

  操作策略:今年是世界杯年,啤酒行业有望迎来销售旺季,行业内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另外啤酒也是周期性行业,目前该行业迎来弱复苏,配合世界杯的大年,相关上市公司或有不错的股价预期,积极布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股市 应对策略 沪指 策略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