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特朗普开除国务卿 蒂勒森还蒙在鼓里

外媒头条:特朗普开除国务卿 蒂勒森还蒙在鼓里
2018年03月14日 00:15 新浪财经
CNBCCNBC

  特朗普“开除”国务卿 蒂勒森被蒙在鼓里

  华盛顿邮报爆料称,特朗普解除蒂勒森国务卿职务。几分钟之后,特朗普就在推特上称,现任中情局局长Mike Pompeo将接任国务卿职务。

  华盛顿邮报称,上周五,特朗普要求蒂勒森“让位”,“孤立无援的”蒂勒森缩短了其非洲之行,并在周一回到华盛顿。

  据特朗普的推文,在Mike Pompeo离开中情局后,中情局副局长Gina Hapsel将接任局长职务。

  华盛顿邮报援引白宫高级官员的话说,此次人事变动是白宫国家安全团队的一次重要人事变动,尤其是在特朗普即将同朝鲜进行微妙的谈判之前。

  随后,美国国务院官员称,蒂勒森之前“不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完全被蒙在鼓里,特朗普并没有和他通气!

  此前,关于特朗普和蒂勒森两人关系不睦的消息常有传出。去年7月,曾有媒体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蒂勒森称特朗普是“白痴”。

  CNBC

  经合组织督促就钢铁产能过剩进行对话以避免贸易战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表示,各国政府应共同努力来解决钢铁产能过剩问题,而不是发动贸易战。

  过去几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材征收10%的关税。此举使得美国与欧盟、日本在内的贸易伙伴关系愈加紧张。

  经合组织称,解决这种产能过剩问题的方法就是遵循国际贸易规则,也就是世贸组织建立的规则。经合组织同时表示,贸易保护主义会对投资、就业等产生负面影响。

  CNBC

  大众CEO:特朗普关税是个“大问题”

  上周六特朗普对欧盟表示,如果欧盟调降对美国产品“惊人的”关税,美国也准备降低关税,否则将对奔驰、宝马等汽车制造商征税。

  周二,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不管是对德国汽车制造业还是大众汽车来说,特朗普的钢铁关税政策都可能是一个大问题。我们现在需要考虑是否会引入保护性关税以及德国政府将如何应对。”

  尽管如此,Mueller补充道,大众汽车正在美国田纳西州组建工厂,该工厂使得大众无需担忧进口关税。

  路透

  IMF拉加德:各国政府与央行应联手制定加密货币法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政府和央行应该加强合作共同制定加密货币法规,以防止它们演变成洗钱和恐怖活动的新手段。

  拉加德在一篇文章中表示,加密货币背后的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技术可以提高金融包容性。低成本的支付方式可以为缺乏传统银行账户的低收入国家数百万民众提供支持。

  但是拉加德同时指出,在技术真正到达那一步之前,背后的风险也不能忽略。

  IMF鼓励各国制定政策,确保金融完整性,加强监管。同时,各国之间应该加强合作,这是因为加密货币没有国界限制,所以加密货币的规范标准也必须建立在全球基础之上。

  彭博

  高盛称传统避险资产已不再是天堂

  高盛的分析显示,随着通胀率和利率的上升,以及低波动性时代的终结,寻找有效对冲的投资者不得不把目光放到国债、日元和黄金等传统避险资产之外。问题是,市场上缺乏相比股票波动率VIX指数拥有“正贝塔系数”的资产,换句话说,也就是随着波动性的加剧(诸如在标普500指数大跌时),能够实现增值的资产。

  “近期,没有哪种避险资产--也没有任何资产或股票板块--相对VIX的贝塔系数为正,也很少有资产对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贝塔系数为正,导致资产多样化陷入绝望状态,”Ian Wright等高盛策略师在3月12日的报告中写道。

  而在1月末至2月初美国股市遭遇抛售,并蔓延至全球股市期间,黄金也已被证明是输家。随着利率的上升,且实现不引发通胀、不温不火的经济前景趋于黯淡,未来寻找有效的对冲仍将较为艰难。高盛称,通过衍生品覆盖交易进行积极的风险管理对投资组合而言将变得更加重要。

  彭博

  美国页岩油产量预计在4月份再创新高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周一在一份报告中预计,美国主要页岩油企业的原油总产量在4月份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695万桶/日,环比增加13.1万桶/日;二叠纪盆地产量预测增长8万桶/日,至316万桶/日。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EIA向上修正了过去七个月的产量,意味着自9月以来的八个月里,月均日产量平均增加了15.5万桶。“这将使页岩油产量在一年内增加150万桶/日——足以满足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长。因此OPEC没有增产的空间。”

  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人的创新模式与中国人有很大区别

  日本人的投资方程中,最优先考虑的不是利益,而是风险,如果不把所有的风险都控制住,日本人不愿意冒险投资。所以,日本国内的VC(风险投资)总是得不到发展,这可能跟日本人的国民性有关。早年丰田公司有极好的机会进入中国,但其领导层觉得当年的中国市场风险多多,所以决定等等再看(wait and see),这一等机会就没了。否则,今天的大城市里跑的出租就不是现代和大众,而是有路必有丰田车了。跟今天的曼谷有一比。

  虽然中日两国相隔一衣带水,也有人说二者同文同种,但在很多方面,中国人和日本人往往处于两个不同的极端。在我看来日本人做事极其保守,不到万不得已,不到绝对有把握,日本人是不会出手的。而中国人则是见机会就上。过于保守的日本人往往丧失机会,见好就上的中国人往往还没等来机会就性急地上了,同样没能抓住机会。所以,在很多情况下,中日两国实际上是可以互补的。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蒂勒森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