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回应为何合并银监会保监会 而不包括证监会?

楼继伟回应为何合并银监会保监会 而不包括证监会?
2018年03月13日 16:13 新浪证券综合

  两会快讯丨全国政协委员楼继伟:为何合并银监会保监会,而不包括证监会?

  来源:民生网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方案显示,中国金融监管体制延续多年的“一行三会”结构,出现重大调整,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合并,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一旦该方案通过审议,中国金融监管体制将变成“一行两会”。即: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会。

  在“一行三会”中,为什么“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银行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合并,而不包括证监会?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会长 楼继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会长 楼继伟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会长楼继伟表示,在资本充足率、偿付能力以及自身风险匹配能力方面“保险”和“银行”有类似性,两者都管理自身的资本收益匹配、风险收益匹配和久期匹配。而证监会是管信息披露真实性,特别是管欺诈,属于投资消费者保护范畴,它对证券公司没有资本金要求。银保合并有相近性,而证监会不一样。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